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小学语文教材一纲多本时代终结!联著实业国学e站助力国学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2 15:30 围观484次

​  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所有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都使用统一部编版教材!

  这是教育部春节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可靠信息。

  2017年秋季学期起,教育部统编教材正式走进课堂。三年过渡期后,到2019年,“部编本”将覆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年级,此前在这三个科目上使用的多种形态的教材将告别课堂,成为历史。

  变化最大的是语文!新教材大量增加古诗文,新的语文教材一年级到六年级古诗词128篇,增加87%。初中语文的古诗词增加51%。

  明年高考要求学生背诵的古诗词由60篇增加到70篇。

  中小学语文教材“一纲多本”的时代正式宣布终结。这次调整说明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向文化强国战略跨进了一大步。

  在此背景下,江苏联著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与进课堂工作,提出以“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为指导思想的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学生有效学习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面向学校中小学生、教师,坚持中小学生传统文化需求导向,围绕经典国学,为学生提供各类传统文化知识及视频资源,视频每天更新,紧贴教学大纲,并高于大纲。

  在联著实业提供的闻道国学e站解决方案中,落地终端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对传统文化内容进行分类和等级划分,提供诗词等内容解析、问答,并以挑战晋级的模式呈现,实现参与性和趣味性的国学内容互动。通过游戏化练习,淡化了学校教育的形式化,使得学生更有兴趣点。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阵地,学校一直肩负着非常重要的启蒙职责,传扬传统文化,就要从小抓起,帮助学生认识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让文化绽放光彩。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