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正式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5 15:10 围观1111次

  3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顺德研究生院”)启用仪式在顺德研究生院报告厅举办。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等相关领导,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臧勇、学校有关单位和入驻科研团队代表,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广东校友、顺德研究生院合作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启用仪式。

  校长杨仁树在启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顺德研究生院落户佛山,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优势,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是北京科技大学投身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重要机遇。学校将全力支持顺德研究生院的发展,为佛山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力争把顺德研究生院打造成集“高层次人才培养与聚集、高水平科学技术研发、高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创新型平台。

  顺德研究生院由北京科技大学与顺德区政府于2017年4月协议共建,是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异地办学的第一所研究生院。顺德研究生院整合了北京科技大学优势学科师资力量、科研技术与地方资源,将以开放共融、机制创新、特色鲜明的办学思想,积极开展研究生培养,围绕区域亟需发展产业,重点开展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与环保、计算机与通信等研究方向,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高地方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学校与佛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市校合作、产城融合

  顺德研究生院作为校地合作的高等教育平台,是佛山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启用仪式上,佛山市政府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顺德研究生院为平台,深化佛山市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市校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人才引育、协同创新,共同支持提升顺德研究生院办学水平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推动佛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促进佛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通过市区校三方共建,努力将顺德研究生院打造成为立足佛山,面向广东,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高地。

  “顺德研究生院的启用,为促进北京科技大学科研教育资源和佛山产业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对接提供了优质平台。”朱伟表示,希望北京科技大学为佛山理工大学的筹建工作提供专业指导和办学支持,支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希望发挥北京科技大学的优势,为佛山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发挥学校国家级平台资源优势,依托顺德研究生院挂牌建立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佛山分实验室

  结合佛山产业需求,在学校的支持下,依托顺德研究生院建立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佛山分实验室,借助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新金属材料领域的优势、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先进的科研成果,结合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深入开展新金属材料方面的产学研合作,促进和提升顺德研究生院自主创新和科技开发能力,加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与碧桂园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携手,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

  启用仪式上,顺德研究生院与碧桂园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搭建高层次人才培养通道,营造活跃的技术交流氛围,共同撬动区域科技研发产业集群的势能,打造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创新平台,服务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

  启用仪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顺德研究生院。在当地政府与北京科技大学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的建设,顺德研究生院的载体正式落成启用。顺德研究生院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配有教学科研大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三幢大楼和食堂、地下停车库等。校园环境优美,主楼继承了校本部的建筑风格,简约而大方。教学科研大楼建有宽敞明亮的实验室和配置了全息系统、远程实时直播系统的学术报告厅,便于师生开展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激发更多新想法、新研究、新技术在顺德研究生院产生。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环境舒适,为师生提供了安静的休息空间和优越的生活条件。校园配备了能够进行人脸识别、异常警示等功能的巡逻机器人,为校园安全又添一层保障,为师生提供一个无忧的科研学习环境。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