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KXWELL自动化演播室方案入驻中国教育电视台 为多台两会报道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6 09:39 围观1114次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上周在京圆满落幕,为及时、全面、准确地报道,从台前到幕后,媒体人们身体力行为两会的优质报道保驾护航。入驻中国教育电视台的KXWELL自动化演播室方案以轨道拍摄机器人为核心组件与多台媒体人们并肩作战,共同完成此次两会多档节目的拍摄制作任务。

  中国教育电视台

  全媒体并进 多屏幕并举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两会进行时——追梦路上再出发》大型全媒体直播报道,为广大观众和网友倾力呈现内容精彩、形式新颖、多屏传播的两会报道。

《全国教育新闻联播》

通过应用于演播室站播区和播报区的KXWELL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完成该节目拍摄制作工作

高端访谈《两会会客厅》

通过应用于演播室访谈区的KXWELL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完成该节目拍摄制作工作

导播间内通过KXWELL控制设备及编辑软件对现场镜头灵活编排,实现节目过程中现场拍摄的自动化运行

  中国教育电视台两会报道整合多个平台资源,综合新技术手段,紧紧围绕报道主题,在报道内容上突出“特色”,在报道形式上突出“创新”,在传播手段上突出“全媒”,提升多平台联动,多平台分发,全媒体、全过程传播效果。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

  用心打造 全“新”报道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甘肃广电总台搭建融媒体报道矩阵,以新思路、新角度、新版块、立体化呈现“两会”盛况。

  看KXWELL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助力甘肃广电总台北京报道组完成演播室拍摄制作工作

  甘肃省广电总台通过北京前方报道组、总台及各通联单位之间的实时互动,充分发挥“融媒飞天云新闻平台”的作用,对大会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的宣传报道。

  江西广播电视台

  联动发力 做好融媒体报道

  本次两会期间江西卫视北京报道组也推出《社会传真》特别报道,团队守正创新,以出色出彩的融媒体报道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共绘新画卷的磅礴力量。

  持续支持120小时的“新伙伴”

  KXWELL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

  在本次为期12天的两会报道中,实现演播室自动化的KXWELL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不仅完成持续120小时多线程、多栏目的两会演播室播报及采访工作,也鉴证了所有台前幕后媒体人的付出,在此由衷的向所有参与两会播报工作的新闻工作者和幕后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啦!

  应用于中国教育电视台的KXWELL自动化演播室方案充分运用并融合了广播电视领域多项领先的技术和成果,以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为核心,配合分镜头脚本编辑系统,以专业的广播电视播出标准为蓝本,搭配智能化的广播级拍摄控制系统,高效的完成高质量演播室现场节目的拍摄、录制与播出任务。

  科旭威尔作为国内首家设计制造专业广播级演播室机器人系统供应商,所完成的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已服务于多家广电行业用户,并完成多档节目制作、转播任务。

2019年甘肃春节晚会拍摄现场

福建电视台《第1现场》节目拍摄

《不说不痛快》节目拍摄现场

《法治天下》节目拍摄现场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在第27届BIRTV产品、技术及应用项目评选中获得大奖。

  专家评价

  该系统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7轴联动技术,可实现系统的水平移动、垂直升降、水平旋转、垂直俯仰、变焦聚焦等功能的联动控制;系统中轨道车采用单边双驱技术和差速车轮异形机构;升降柱采用两级同步升降结构,具备高精度的位置反馈功能,确保系统能够实现高速平稳地运行,显著提升了轨道车的运动性能

  系统结合智能软件控制,采用时间线模式,实现演播室自动化拍摄需求,该系统能与切换台、调音台、调光台、字幕机、录放机、演播室虚拟软件等系统实现联动,可配合国内、外虚拟包装系统实现有轨跟踪,获得逼真的演播室虚拟、实景拍摄相结合的效果。该系统具有高精度、高效率、高自动化、高可靠性的演播室自动化拍摄系统。是世界先进、智能化、自动化轨道拍摄机器人系统。

  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与产品应用反馈融合,KXWELL自动化演播室方案经过多次场景化现场测试,实现高匹配度的产品及方案定制化,在技术要求、效果呈现方面均满足专业演播室建设需求。KXWELL希望通过中国设计 中国智造以独有的镜头语言,富有张力的视觉表现,助力广电融媒体时代新发展!

点击进入北京科旭威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KXWELL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