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水肥一体滴灌自动化有哪些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8 17:07 围观511次

  1.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传统滴灌缺乏自动系统的精确控制,导致大量的水资源浪费,通过自动化的滴灌,可以根据农田的基本情况,判断是否处于真实的缺水状态,进而为农田提供精确的滴灌,例如;利用滴灌自动化中的仪器。可以检测农田土壤的实际水分情况,相比较滴灌来说,具备较强的科学性,能有效反映农田的实际需水情况,主要的是避免管理者根据自身经验判断农田土壤情况,在很大程度上,节约水资源。

  2.大量减轻农田的作业强度 滴灌自动化取代传统大规模的滴灌系统,有效降低滴灌的工作强度,管理者通过计算机操作系统,即可针对农田的滴灌实行有针对性的操作,避免田间操作,可减轻田间劳动的负担

  3.有效提升农田肥料的效率 通过滴灌自动化,能够将化肥融化在水流中,通过水流均匀地流入土壤,借助相关的仪器,检测化肥在土壤中的融合性以及作物的吸收程度。

  ​4.为农田作物提供优 质的生长环境 在滴灌自动化的支持下,管理者不需要进入田间工作,其可在控制室内实现各类仪器的操作,保障农田作物的生长环境由此可以将农田建设成相对比较密闭的环境:可以减少认为因素对农田造成外力破坏;还可以避免病虫害的传播,实时做好隔离措施。

水肥一体滴灌自动化有哪些特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