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理工大学举办2017-2018学年“必维奖学金”颁奖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2 10:16 围观418次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2018年工程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评估。本次全国共有64个实验室参加评估,其中工程领域43个,材料领域21个;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共有16个、良好的共有42个、整改的共有6个。

  过去的5年,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运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和进展,加之充分的评估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了此次评估顺利通过。在未来的5年,实验室将面临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站在新起点,实验室将继续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为支撑大连理工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将对国家级基地平台建设布局进行重大调整,并且有计划重启新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建工作。2018年,科技部、财政部出台了《关于加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和新要求。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