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四川农业大学四院联手助力低碳生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3 09:33 围观369次

  3月30日,由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牵头,水利水电学院、法学院、动物医学院多个学院联合举办的“地球一小时,传递60+”活动启动,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号召,加强高校学子环保意识。

  赋予行走以力量,引领公益新时尚

  30日上午10时许,机电学院、法学院团委志工部与机电学院新媒体中心组织了面向全校招募的240名志愿者举行百人公益走活动。240名志愿者分为20支队伍,以雅安校区老板山大鼎为起点,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八条路线进行“地球一小时,传递60+”主题徒步行活动。

  校内,志愿者们通过对雅安校区第一、第十教学楼各教室里清扫垃圾、关闭无人教室里的灯,擦掉每个教室黑板上过期无用的板书,打扫卫生死角等形式积极践行“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理念。在清扫教学楼的同时,志愿者们也悉心将沿途的共享单车扶正摆齐,拾起校内乱扔的垃圾,为建设美丽的校园、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献出一份力。校外,志愿者们跟随带队负责人前往各自志愿地点,迎着雨城细雨,志愿者手俯身捡拾散落在路旁与角落里的烟头与白色垃圾。

  活动结束时,志愿小组开展了活动交流会,提出对志愿活动的意见与建议,并讲述自己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收获,表示要在未来生活中树立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同呵护我们的生态家园。

  每一位志愿者都需要在线上进行5天的“捐米”打卡。志愿者们可通过早起、运动和答题等三个方面进行赚取“米粒”兑换成公益基金,捐赠给公益项目,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用脚步丈量爱,引领公益的新风尚。

  百人荧光夜跑,开启“60+”生活

  30日晚7时,为号召同学们走出房间,熄灭寝室灯光,法学院与动物医学院团委志工部在两校区分别举行荧光夜跑活动,邀请川农跑团的志愿者助力领跑,300名志愿者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后,跟随着跑团在校园操场进行荧光夜跑,在夜色中前进,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晚上7:30时,由机电学院团委志工部主办的“地球一小时”主题游园会正式开始,志愿者在三区操场集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地球一小时的活动主旨及与环保有关的小知识,并辅以趣味游戏进行学习。活动还号召大家走出寝室,参与户外集体活动,赋予周末志愿的意义。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组织下用手机闪光灯组成一个清晰可辨的“60+”的形状,以此表达自己爱护环境、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的意愿。

  “人类和地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每个人的行为都和地球的生态环境息息相关。只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把为地球生态环境健康和人类未来所要做的努力转变成一种日常的生活方式,才可以扭转地球生态环境不断恶化的趋势。‘地球一小时’其意义绝对不仅仅是这一小时。”活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的构成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由环保机器人、楼宇雨水自动收集、抽水储能、食品巧加工、节能用水方法、节能灯PK普通灯、环境监测与保护...
  • 打好蓝天保卫战,良田高拍仪有话要说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6
    高拍仪因其低碳环保高效便捷等特点,近几年备受关注,今年两会政府又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这对高拍仪市场来讲,无疑又是一剂强有力的促进剂。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全社...
  • 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培训会召开

    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培训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海淀区学校后勤管理中心召开2016年海淀区教育系统后勤管理干部工作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海淀区后勤工作队伍的管理水平,更好地完成学校房屋建设申请、修...
  • 高拍仪选良田就“购”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5
    如今高拍仪已经得到普及,但对于高拍仪的选择,面对市场上那么多高拍仪品牌,很多朋友却不知道哪个品牌好。其实,高拍仪选良田就够了,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一下选择良田高拍仪的五大理由:1.首...
  • 2015第七届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展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3
    布展时间:2015年4月14日—2015年4月15日展览时间:2015年4月16日—2015年4月18日撤展时间:2015年4月18日主办单位:中国低碳产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展会场馆:北京展览馆展会地点:北京展会...
  • 2014首届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9
    一、大会基本信息大会名称:2014首届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举办时间:2014年8月2日-8日(6天)举办地点:北京-温都水城(暂定)涉及主题:工业粉尘、工业废气、工业除臭、扬尘治理等;供暖锅炉、生...
  • 2014第六届中国国际低碳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2014第六届中国国际低碳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4
    国内迄今最大的低碳展会2014年4月2日-4月4日,由中国低碳产业协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内外十余家权威组织和机构联合举办的2014第六届中国国际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