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14 09:05 围观2394次

  一、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

  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它不仅从物质方面扩展了人们根据实际需要和生活习惯选择个人行为方式的空间,而且也为人类的精神追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途径。其次,新材料与新能源技术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工业水平与技术能力的重要标志。经济是促进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动力源泉,而材料与能源是支承工业生产与工业技术的物质基础。近些年来,随着全球资源枯竭、能源匮乏等一系列问题的出现,能源危机和能源安全等话题日益为人们所关注,能源素养培育也就应运而生。中国对能源素养培育的研究起步较晚,在我国教育中,新能源与新材料素养培育体现较少、内容零散。学生是基础教育中关键的群体,是素质教育中重要的一环,处在这一阶段的学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可以说,教育为人的一生奠基,对学生进行新能源与新材料素养培育极其重要。学校作为新能源与新材料素养培育的主渠道,有很重要的地位,新能源与新材料素养的本质目的是要培养具备能源意识并将其转化为节能行为的人,因此,建立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对学生能源素养进行培育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二、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的构成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由太阳能喷泉、VR体验、氢能小汽车、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太阳能飞机、都江堰古水利工程模型、流沙发电、骆驼盐灯、拼图灯亮、太阳能实验平台、转圈的飞机、植物发电实验平台、节能灯PK普通灯、健身发电、旋转小屋、自动飞舞的蝴蝶、光伏发展历史、自动飞舞的蝴蝶、中国太阳能资源分布、太阳能知识互动抢答系统、夜明珠、意念弯勺、双向记忆合金转轮、不怕割的材料、液晶玻璃、会导电的布和记忆合金花等仪器组成。

  三、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的功能与特点

  1. 综合运用展版展示、实景模拟、实物展览、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通过声、光、电及实际亲自操作体验,激发他们对新能源与新材料方面的兴趣,同时也会影响他们的行为。

  2. 通过新能源与新材料实验器材,尽早向学生进行新能源与新材料方面的教育,就能从根本上改变学生的意识,让他们更早准备和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

  3. 可为有关课程有关教学内容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氢能小汽车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风力发电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太阳能发电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初中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序号名称规格单位数量一、基础设备部分1教师演示台1、规格:2400mm×700mm×900mm、2、材质:台桌面板:台面部分:经成开机一次性加工成型,表面光滑、...
  •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8
    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的重要意义1、建设科学探究实验室,开展科学探究实验教学是理科教育观念的更新和新课程教材改革的重要保障。新课程将“科学探究”作...
  •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的构成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由环保机器人、楼宇雨水自动收集、抽水储能、食品巧加工、节能用水方法、节能灯PK普通灯、环境监测与保护...
  •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科学探究实验室方案/科技活动室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科学探究实验室的构成科学探究实验室由电磁学、力学、光学、声学、生命科学、新能源、地球科学、综合等九个方面的系列仪器组成。这些仪器集科学性...
  •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幼儿科学发现室方案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幼儿科学发现室的构成幼儿科学发现室由微观世界的声音、动物园、搭建生态平衡系统、植物根的生长观察器、研究植物、植物奏曲、人体躯干、人体骨骼...
  • STEM教育模式 基于实践培养跨学科人才
    经济之声05-25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教育的新概念层出不穷。近年,来自美国科学教育领域的STEM教育,不仅在各种校外教育机构中蓬勃发展,也进入了正规学校教育,甚至被写进了国家科学课程标准。STEM教育在中...
  • STEAM教育行业:国内仍处 “黎明前的黑暗”
    新三板在线研究院05-14
    相关新闻:日前,WSC世界融合创新教育大会首度对STEAM教育进行了定义:STEAM教育即融合创新教育,是一种基于现行教育与未来社会发展相匹配的需求,以解决未来世界性的问题为目的,将科学、技术、...
  • 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
    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05-14
    昨天,电信杯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启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刘十洲,天津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印永清,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特聘专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