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1 09:38 围观1539次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方案/环保馆设计

  一、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的构成

  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由环保机器人、楼宇雨水自动收集、抽水储能、食品巧加工、节能用水方法、节能灯PK普通灯、环境监测与保护系统、垃圾填埋处理场模型、环保低碳小屋、雨水收集与湿地保护模型、地球村的“碳”危机、自然界的“碳”循环、新能源综合展示模型、发电塔、飞轮储能、废弃物分类与回收、风光互补发电、太阳能热水器、污水源地源热泵原理、旋转屋、压缩空气储能、合理利用清洁能源、丰富的含碳化合物、碳的迁移、碳循环、身边的污染、了解雾霾机、气候辨辨辨、绿色之树、立柱式智能蔬菜种植机、寻找低碳排放物碳失衡世界我的低碳生活妙招美丽的星球碳原子身边有碳测你呼出的二氧化碳地球也发烧百年高碳、锁住沙漠、流沙发电、水力发电、人体舒适度环境检测与分析系统、植物发电实验平台、环保知识竞赛、节能灯PK普通灯、虚拟垃圾分类、节水互动游戏、雾霾的形成与危害、一度电的意义、都江堰水利工程、沼气的利用模型、水处理演示系统、我的碳足迹、秆新用途模型、PM2.5模拟与检测体验、健身发电、墙体保温、我要低碳、生存危机、温室气体、水土保持演示仪、新能源小屋、大自然的眼睛、地球碳库、环保知识互动抢答系统、旧衣物处理、把太阳光引到家、抽水储能、食品巧加工、节能用水方法.、环境监测与保护系统和垃圾填埋处理场模型等实验仪器组成。

  二、低碳与环保科技馆的功能与特点

  1、碳的世界: 通过陈列性展品、互动性展品、特种展项,让学生了解碳的形成、分布、存在形式与迁移、重要的碳的单质和化合物的性质和用途,以及碳在自然界的循环等与碳相关的基础知识。

  2、全球变暖:通过多面体技术、场景搭建、特种展项,让学生了解全球变暖的原因、全球变暖的种种后果,以及与此相关的科技知识,引发一些深层次的思考。

  3、低碳城市:通过互动展品和特种展项,让学生体验如何从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做到减排节能环保,尽量减少自身的碳排放量。

  4、低碳未来

  通过多面体和特种展项,向学生展现未来的低碳城市和未来的低碳生活

点击进入南京师范大学课程资源研究所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师大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一、新能源与新材料科技活动室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材料与新能源的使用改变着人类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现代社会,新材料与新能源使人类的生活更加个性化...
  • 航天航空科技馆方案案例

    航天航空科技馆方案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航天航空科技馆组成航天航空科技馆由太空模拟飞行、飞机模拟飞行、模拟训练平台、北斗模型、卫星发射与运行展台、嫦娥系列展台、火箭系列展台、神舟系...
  • 交通安全教育科普馆方案

    交通安全教育科普馆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一、交通安全教育科普馆组成交通安全教育科普馆由交通安全VR、交通标识识别游戏、放学路上、VR眼镜模拟醉驾、模拟交通指挥台、交通安全实践体验、交通...
  • 消防安全教育科普馆方案

    消防安全教育科普馆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1
    消防安全教育科普馆的构成消防安全教育科普馆由结绳训练、灭火竞赛机器人、虚拟灭火、VR火灾体验、火灾隐患点查找系统、火灾逃生互动游戏、触电体验、...
  • 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环保科技馆纪实

    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环保科技馆纪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7
    2011年,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正式启动绿色视野综合实践教室环保科技馆项目,并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绿色视野环保科技馆以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