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宜春市积极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陪餐制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09 11:26 围观1074次
检查组检查留样冰箱
检查组检查食堂食品

  中国江西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易波报道:4月1日,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开始施行。根据这一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堂管理水平,清明节前,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会同学校后勤产业办分赴六所市直学校就校园食品安全及陪餐制度落实开展专项检查。

八中陪餐记录

  检查组一行在市直各学校仔细查看了食堂的布局、流程、卫生情况和台账记录,对食品原料购进、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询问。据了解,目前市直各校均已按《规定》要求落实了“校长陪餐制度”,每餐均安排有1名校级领导和1名中层干部陪同学生一起就餐,在当次陪餐后认真做好陪餐记录,全方位了解食材质量、餐具消毒、学生口味、就餐秩序、学生就餐剩余等情况,并广泛听取就餐学生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宜春一中还积极发挥家委会的作用,邀请家长参与,建立了家长陪餐制度,每周派一位家长代表参与食堂食材监督管理,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中龙炜智书记陪餐
宜春三中校领导陪餐

  在检查中,检查组一行看到学校食堂餐具摆放整齐,洁净如新;备餐间饭菜分量充足,营养搭配合理;用餐厅孩子们秩序井然,践行着光盘行动。学校负责人与孩子们在同一个窗口排队购餐,与孩子们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认真倾听他们对伙食的看法。在谈到陪餐制度的意义时,宜春实验中学副校长易晚华认为:“一是有利于进一步确保食品安全;二是有利于提高食堂饭菜的质量,确保学生饮食安全;三是便于学生管理。”

  宜春九中(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林表示:“陪餐制度有利于培养师生感情,让学校负责人和教师更具亲和力,缩小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感,可谓一举多得。”该校高一年级学生兴奋地说:“我认为陪餐制度特别好,每天都能看到校长陪我们一起吃饭,这说明学校关心食堂的食品安全,同时也是在为我们的健康成长把关。”

宜春九中校领导填写陪餐记录表
宜春九中陪餐制的值日记录表

  下一步,市教育体育局将按照三部委联合发文要求,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尤其是乡村幼儿园陪餐制度落实工作的检查力度,全面落实“校长陪餐制度”,让孩子们吃的放心,家长安心。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