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预计新增计划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0 15:33 围观1212次

  嘉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主任 周尧

  学校简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学校前身是1948年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创建,并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筹备委员会主任的中原大学。2000年2月,国务院批准教育部的方案,中南财经大学和中南政法学院合并,于2000年5月26日组建成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05年9月,学校跨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1年6月,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2年10月,教育部、财政部、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正式协议,共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9月,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招生计划

  2018年在北京招生计划24人,2019年预计略有增加,招生专业包括都是我校主干学科专业,包括法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会计学等专业。

  2018年本科招生分数最高的专业:经济管理实验班;中等:财政学;最低:金融学

  优势专业

  法学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会计学均为我校的优质专业,属于国家级重点学科,近三年本科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学生主要就业方向包括国家公务员及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三资企业、国有企业等,升学和出国比例约为25%。

  以下为各专业特色介绍:

  1、会计学:会计学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同时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就业方向包括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法务会计等。我校会计学属于国家级重点学科,2018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35和627分,每年约有35%的毕业生前往国内外各重点高校深造,本科生供需比高达1:6,一次就业率连年高达95%以上。

  2、法学类:本专业秉持科学先进的法学教育理念,融通经管法学科背景,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法学素养的高端法律精英人才。就业方向包括法务专员、法务经理、律师、法律顾问等。我校法学院为全国五院四系之一,属国家级重点学科

  

  人才培养特色

  学校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学校一方面开设了商贸英语、法律英语、法制新闻、经济新闻、司法会计、经济伦理、法经济学、经济侦查等极具特色的课程;另一方面,在全国高校公共基础课中首先创设了“经济学通论”“法学通论”和“管理学通论”三门必修课程,有力推动了经、法、管三大互动学科的交叉、渗透与融合。我校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2%以上。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国政法大学数据安全与应用规范研究基地成立
    中国网12-01
    为顺应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需要,中国政法大学数据安全与应用规范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于11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国家信息网信息办公室政策法规局局长李长喜、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
  • 加强法治人才培养 深化教育综合改革
    教育部05-10
    5月6日至7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安徽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在皖期间,陈宝生...
  • 中国政法大学:推进智慧学习环境建设
    中国政法大学08-3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学习环境建设,挖掘和整合丰富的法大课外学术讲座资源,实现两校区课外学术讲座资源的实时共享和互联互通,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推出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http://zb.cupl....
  • 中国政法大学推进智慧学习环境建设
    中国政法大学08-31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智慧学习环境建设,挖掘和整合丰富的法大课外学术讲座资源,实现两校区课外学术讲座资源的实时共享和互联互通,中国政法大学正式推出爱讲座法大流媒体资源平台(http://zb.cupl....
  •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侦查学实验中心设备与阳宸电子深入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0
    据消息称,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侦查学实验中心设备在增补采购设备中再次采用了北京阳宸电子技术公司的产品。北京阳宸电子技术公司在高校实验教学中一直以来都得到了各课题老师及科研机构的高度...
  •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供应商仪器设备投标注意事项说明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11月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资产管理处在昌平校区举办供应商仪器设备投标注意事项说明会。会议邀请了经常参与中国政法大学仪器设备招标活动的北京康邦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商...
  • 北京四所高校200名贫困生获“彩虹助学金”资助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日报近日消息,中国政法大学大一新生刘家琛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昌平区融信大学生彩虹基金资助的1000元助学金。和刘家琛一样,昌平区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