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开设“有声语言的魅力”讲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6 16:20 围观563次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四个回归”,提高大学生的语言素养,让同学们能够爱上文字、爱上朗读、爱上语言艺术,4月8日晚,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在学术报告厅开设“有声语言的魅力”讲座,主讲人是我市电视台的主播张文亮。400多名同学和嘉宾聆听了讲座。

  张文亮老师通过回溯人们在成长过程中不同阶段的语言表现,邀请三个不同年龄层的小朋友代表和宁德师范学院同学现场示范朗读,为在场师生指明了语言运用中存在的问题现象和一定的解决方法,现场嘉宾和同学亲身体验了一次丰富的语言穿越。讲座期间,各种有趣的现场互动,引得掌声阵阵。讲座全场齐诵《长江之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后,400多名同学齐聚图书馆广场,向四川凉山扑火牺牲的英雄们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他们的追思和哀悼。大家用心底最美的声音呐喊出《黄河黄》。这一夜,师院的天空留下的是同学们最真挚的声音,回荡的是大家心中难以言说的感动。大音希声,真正的感动源自于心底的那份热爱与呐喊!

  张文亮是我市电视台的主播,现担任全国语文朗读大会金牌导师、宁德师范学院闽东地方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宁德市税务局工会声音艺术特邀讲师等多项职位,曾荣获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福建赛区金奖,2018年第四届语文朗读大会优秀指导教师奖。他从事“播音与主持”专业培训10余年,获得不少成绩与荣誉。另外,原创“张文亮”讲故事订阅号宁德地区在线用户达一万多人,点击率突破100万次,深受家长孩子们喜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