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水质测定仪常用的2点操作常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9 15:29 围观810次

  在操作水质分析仪器时需要依靠许多信息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但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能掌握详细的参数,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在使用水质分析仪时要了解一些基本的常识,比如说水质分析仪测量BOD参数时要注意的问题。这样在测水质时出现的任何问题,大家都可以根据相应的解决方法进行处理。另外今天我们介绍水质分析仪常用的2点操作常识,这样大家在掌握后就能够更好的测定水质参数。

  水质参数的基础常识

   在分析时不同类型的水质需要参数也不一样,总体来说水质在分析时有两类参数最重要,它们分别是水质的物理参数和化学参数,这些也是水质分析仪最常用的参数。大家都知道水的物理特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们是第一个明显的明显因素。一般中性pH值应为无色无味。溶解的组分如粘土,藻类材料等的存在使得水浑浊和pH变化可以使其具有腐蚀性。

   理想的水质应该是非反应性的; 然而一些化学品的存在会改变这种性质并对其产生不利影响。比如说自来水供应会进行氯化,但过量的氯会产生不好的影响。饮用水中的硝酸盐也会损害身体的氧气输送,而氟化物可引起氟中毒并影响骨骼组织。硫化物引起腹泻,而阴离子洗涤剂则会改变血液的pH值,也可以烧伤组织。工业废水污染容易造成氰化物超标,尽管过量沉积物的危害影响显示较晚,但也能产生一些问题。

  我们使用水质分析仪进行测量时,对于一些不符合标准的参数进行及时的处理。一般对水进行物理和化学分析的多个参数。除了味道和气味外,常见的水质参数有15种,归纳在一起有两类,分别是物理参数和化学参数。

  物理参数:色度、浊度、pH值、总溶解固体。

  化学参数:总硬度、碱度、氯化物、多氟多、硫酸盐、硝酸盐、游离氯、硫化物、酚类化合物、阴离子洗涤剂、氰化物。

  当然对于一些个别行业需要分析更多的参数,但分析时参数越多对准确性的影响也越大,因此需要掌握的水质知识也更多。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水质测定仪,可上传及将存储数据打印出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8
    便携式水质测定仪(COD、氨氮、总磷)COD氨氮总磷检测仪HAD-CAZ术标测量范围:COD:5~2000mg/L氨氮:0.02~25mg/L总磷:0.00~10mg/L示值误差:COD:≤±5%氨氮:≤±3%(F.S)总磷:≤±5%(F.S)重...
  • 水质测定仪常用的2点操作常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在操作水质分析仪器时需要依靠许多信息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但在这个过程中必须能掌握详细的参数,这样才能保证整个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在使用水质分析仪时要了解一些基本的常识,比如说水质分...
  • 水质测定仪常用的传感器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在越来越看重环境保护的今天,水质分析仪对于一些行业来讲是必不可少的设备。而不同行业对检测的需求也不一样,因此检测人员相应的操作也不同,对于检测设备的选择也不一样。比如说工业废水大...
  • 水质测定仪维护标准的制定的注意事项

    水质测定仪维护标准的制定的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9
    ​虽然企业在使用水质分析仪时都会对设备进行校验,但大部分企业并没有制定相关的操作标准以及时间周期,这就很容易造成在对仪器校验时出现一些遗漏,...
  • 解析畅销款多参数水质测定仪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影响因素在使用便携式多参数水质测定仪检测水质过程中能够影响水质检测的因素主要有来源因素和类别因素。是来源因素,在平时的作中,有时候作人员会将需要检测的水质样品的来源弄错,这样就会...
  • 恒奥德多参数水质测定研发背景实例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9
    便携式多参数水质测定仪是种可以同时、快速检测水质的新型仪器,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与配套试剂同时使用,不需配置标准溶液、绘制标准曲线即可快速得到结果,便于野外采样,现采现测。研发背...
  • 解析多参数水质测定仪研发背景实例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解析多参数水质测定仪研发背景实例分析便携式多参数水质测定仪是种可以同时、快速检测水质的新型仪器,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与配套试剂同时使用,不需配置标准溶液、绘制标准曲线即可快速得到...
  • 新品多参数水质测定仪的研发背景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便携式多参数水质测定仪是种可以同时、快速检测水质的新型仪器,操作简便,结果准确。可与配套试剂同时使用,不需配置标准溶液、绘制标准曲线即可快速得到结果,便于野外采样,现采现测。研发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