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扬大学子打造“书香寝室”迎世界读书日_扬州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2 13:42 围观540次

  进入大学生的宿舍,一般会看到什么呢?大部分人的回答会是课本、衣物或者其他生活用品。但在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却有着这样一间寝室,她们用精美的壁纸装饰桌柜,还有一个独特的“图书角”,墙壁上挂着由喜爱国画的宿舍成员手绘的作品,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书香寝室”。

  原来,为了迎接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13号楼230寝室的五位女生“突发奇想”,用字画装饰寝室,开辟寝室图书角来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现在的大学生阅读量普遍下降,而我们想时刻提醒自己多阅读、多学习。我们觉得环境对个人的行为会有很大的影响,在一个充满书香氛围的环境里,我们更愿意静下心来读书。所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决定把寝室改造成‘书香寝室’,以实际行动迎接这个充满意义的节日。”230寝室舍长徐荟婷在谈及打造“书香寝室”的初衷时这样说道。

  在创建图书角的过程中,五位女生纷纷拿出自己收藏的课外书籍,填充寝室图书角,扩大寝室成员可读可选的范围。《三体》、《飘》、《乌合之众》、《一个村庄里的中国》……从古典名著到畅销小说,从文史哲学到社科论文,小小的图书角囊括了许多种类的图书,简直就是一个迷你版的图书馆。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张思雅所贡献的书籍最多。当被问及缘由时,她说道:“读书是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一种行为,因为读书使我感到放松,平时在忙完课业之后,比起刷手机我更愿意用书中的文字来缓解压力。”寝室图书角的存在,也促进了这五位女生之间的读书交流。“图书共享其实也是一种知识共享,我们每读完一本书就会互相分享一些心得感想,这个过程中我们对书的内容也就会产生更深入的理解,得到的收获自然也就会越多。”广电1801的赵雨欣同学补充道。

  除了书籍,数媒1801的万欣怡同学还亲手制作卡片进行装饰,并用自己的小摆件美化图书角。张思雅同学也以自身专长绘画,用水墨画出纤秀的兰花为寝室增添书香气息。清新淡雅的寝室,加以书籍的整理、笔墨的点缀,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氛围,营造出了良好的阅读环境。

  这样独树一帜的“书香寝室”很快在学院内有了不小的名气,吸引了很多人前去参观。广电1801的张怡在慕名前往之后就赞不绝口:“这样的寝室真的是我梦寐以求的样子!同样的寝室同样的格局,我们也打算学习她们,重新改造寝室,增添‘书香’,成为爱读书的人!”

来源:扬州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