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个校史馆开放日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2 16:48 围观748次

  4月21日,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开放日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该校邀请到了退休老教师史云鹏走进校史馆,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一起分享他与交院的故事。

  活动现场,史老师结合老照片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详细讲述了60年前该校教师带领学生赴河北沧州、山东济宁等地进行公路实习、水文及地形测量实践教学的场景。虽然条件艰苦,但老师们秉承不言放弃,甘当路石的精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他们中80%已成为河北省交通运输行业技术和管理骨干。短短几十分钟,史老师将校史及校友故事娓娓道来,那看似平实的话语,却道出了交院人的初心——坚守与责任。

  燕赵都市报小记者也在开放日当天走进了该校校史馆和汽车实训中心,聆听中国交通发展史,根植交通强国梦。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该校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中小学劳动教育和职业启蒙教育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生活技能、职业认知和创新能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