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摩擦磨损试验机系列产品的共同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4 15:21 围观1177次

  ​公司研发生产的摩擦磨损试验机多达三十多种规格。每种产品用途及方法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地方。下面简单为客户列举一下:

  试验机结构相同

  机座的右上方是试验机操作显示系统,左上方是主轴驱动系统和油盒,摩擦副,各种传感仪器等,机座的左下部是试验机弹簧式施力系统和微机自动加荷系统,右下部是工具箱,机座的前后及左侧有门

  试验机的安装过程相同

  试验机的安装包括主机的安装,电控柜的安装等。由于安装过程由于涉及范围比较广,这里不再一一列举,有兴趣可查看思达其他信息。

  试验机维护与保养方式方法相同

  1.不要让油污和灰尘进入电器控制箱中,平时应认真维护试验机外壳油漆。

  2.应经常检查主轴箱油面高度,若有降低应及时补充加油。

  3.易生锈的零部件应涂防锈油;

  4.附件及备件不用时,应整齐防入附件箱中;

  5.长期不使用时,应用塑料机衣将试验机罩好。

摩擦磨损试验机系列产品的共同点

  常见故障处理方法相同

  1.如在测试过程中显示不正常或主轴不转动,请检查各参数正常、报警灯是否有报警。

  2.若主轴旋转时,声音不均匀,检查皮带是否松动。

  3.电机噪声大,检查电源是否缺相。

  4.试验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声音,立即停机检查,试样座加紧螺栓是否松动。

  球盘摩擦磨损试验机优缺点

  球盘式摩擦磨损试验机是主要应用于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塑料、尼龙等)做成盘状式或销状式,环盘式接触的试样,进行端面滑动摩擦试验,以测定在选定的负荷,速度下的各种材料的耐磨性能试验,并且能测定各种材料的摩擦系数。

  优点:

  1.试验机运行平稳,机械震动小。

  2.体积小,机械传动结构简单,试样装夹方便。

  3.所用标准球体价格低,而且市场可随意买到

  4.试件为圆盘,他对任何材料都可采用车削加工,加工成本低,便于不同材料的摩擦学性能测试。

  缺点:

  1.磨损体积的测量有误差。引起的原因是用磨痕深度,磨痕宽度计算磨损体积时假定磨痕截面与计算模型相符,而实际磨损不仅造成配副小球的磨损,而且由于膜脱落及粗糙度变化使磨痕截面极不规则。而在磨痕周长范围内由于安装及试样精度问题造成不均匀磨损,使得用一两个截面积计算的磨损体积与实际差别较大。

  2.球盘摩擦磨损试验机转速固定,且只有单一轨道,因此测试项目受到限制。

  3.温度,湿度无法控制。没有温度、湿度装置。

摩擦磨损试验机系列产品的共同点

  高温摩擦磨损实验机

  激光淬火技术是应用激光束聚焦后快速加热钢铁资料外表,使其发作相变,构成马氏体淬硬层的过程。激光淬火的功率密度高,冷却速度快,不需求水或油等冷却介质,是清洁、快速的淬火工艺。与传统的淬火工艺相比,激光淬火前后工件的变形简直能够疏忽,因而高温摩擦磨损实验机对高精度请求的零件外表测定。目前,激光淬火工艺现已胜利地应用到冶金行业、机械行业和石油化工等行业中,特别是在进步轧辊、导轨、齿轮、剪刃等易损件的运用寿命方面效果显著,获得了很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本文以GCr15钢的淬火工艺为根底,采用激光淬火,高温摩擦磨损实验机对激光淬火工艺参数进步工件外表干摩擦性能,为以后的消费提供实验根据。

  试样材质为GCr15钢,其化学成分(质量分数,%)为:0.95~1.05C,0.20~0.40Mn,0.15~0.35Si,S≤0.020,P≤0.027,1.30~1.65Cr,其他为Fe。实验前用1000目的金相砂纸将试样外表打磨好,然后在试样待处置外表涂覆厚约10μm的吸光资料。采用线切割办法制备40mm×40mm×10mm的试样,采用L-3000型3kWCO2横流激光器对试样停止扫描,工艺参数为:扫描速度200、400和600mm/min,光斑1mm×2mm,离焦量300mm,扫描功率300、600和900W。采用中科院兰化所提供的高温摩擦磨损实验机对淬火试样停止摩擦系数测定。摩擦实验主要参数为:转速1500n/min、压力500g、时间3min,对磨资料为氮化硅陶瓷球。

  浅谈:从国外引进摩擦磨损试验机先进技术,却难推广

  小编前些日子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们将国外最先进的摩擦磨损试验机技术或者是比较新的理论引入中国,但是却很难将其推广。”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问题出现呢?小编总结了以下几点:

  1.国内不重视摩擦磨损应用

  摩擦磨损试验机是试验机大家族中一个小的分支,在国内,占整个试验机市场份额不到1%,属于较小的门类,但它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例如通过测试地板砖的摩擦系数可以确定其防滑性能,而摩擦系数过小的地板砖可能会让人意外滑倒,尤其是老年人,会造成严重后果;再比如无论多硬的金属假牙,最多能用5-10年,而普通的钙质牙一般可以用一辈子,这其中的原因也是摩擦学研究的领域之一。

  8年前,国内还没有相关行业及科目,大部分人用经验来判断产品与摩擦相关的品质。但仪器可以直接将感觉量化,这种量化使得批量生产的产品有了质量保证,所以国外一直非常重视这方面的研究。

  “近3~5年,国内一些高校和大型企业开始购买摩擦磨损试验机,但是仅限于在科研方面使用,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几乎为零。”

  2.国产类产品艰难发展

  相比之下,国产摩擦磨损试验机的发展,受到更多制约。

  多种原因造成了国内和国外摩擦磨损试验机存在很大的差距。与国外产品相比,国产试验机在很多细节上存在差距,具体表现在试验机本身的材质、传感器的精度、机械加工的精密性等方面。

  中科凯华在多年的摩擦磨损试验机销售中感受到,客户往往认为国产试验机的价格就应该低,如果国内产品的价格较高,客户就会购买国外的产品。这种思想倾向导致国产厂商不敢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主动把自己定位为中低端。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粗糙度对摩擦系数的影响

    粗糙度对摩擦系数的影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8
    根据摩擦的分子—机械理论,当表面粗糙度值大于50μm时,分子分量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摩擦系数随着表面粗糙度值的减小而降低;当表面粗糙度值特别小,...
  • 橡胶塑料滑动摩擦磨损试验机相关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0
    橡胶塑料滑动摩擦磨损试验机相关介绍滑动摩擦磨损试验机工作原理试样的待磨层与摩擦纸,在荷重摩擦体的作用下,以规定的速度相互摩擦。通过测量摩擦前后密度的减少量(或涂层厚度的减少量),来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