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吉林大学启动“赏经阅典”读书季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5 10:07 围观520次

  十里桃花书声朗,春风浩浩诗书香。为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吉林大学广大师生读书兴趣与热情,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发挥图书馆文化交流职能,4月17日,由吉林大学图书馆、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吉林大学“赏经阅典”读书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举办。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常务副校长邴正,相关学院专家学者、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馆员,以及特别嘉宾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前图书馆馆长JoAnne Sparks出席了活动。

  张希在致词中以《当我谈阅读的时候我推荐些什么》为题,讲述了吉林大学浓厚的阅读氛围和优良传统,回忆了他的吉大求学生涯与阅读的紧密关系,畅谈了看到随着时代变迁图书馆阅读环境变得更加优越便利的感受,分析了网络时代带给阅读的利与弊,强调了大学时代书本阅读的不可取代性。张希表示,希望同学们掌握阅读技能,通过阅读思考、解惑、放松、愉悦自己;给自己列出书单和阅读计划。他相信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和今后的生活会因这份长长的书单而变得不同。

  仪式上,张希、邴正和师生代表一起触动圆柱灯按钮,正式开启“赏经阅典”读书季活动,并为受聘“吉林大学阅读导师”“吉林大学阅读分享人”的师生代表颁发证书。

  文学院李龙教授代表首批吉林大学阅读导师分享了阅读心得,他谈到,阅读能够引领一时之风气,深层次改变自我,让我们心灵充实,精神富足。作为老师,带领学生通过阅读和思考,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用思想把握时代,用行动给时代填色,真正体现出一所名校应有的胸襟、气度、眼界和格局,这样才不负吉大,不负时代。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陈陈相因代表吉林大学阅读分享人分享了她的阅读体会和方法。她回忆了这3年来对图书馆的春夏秋冬的记忆,讲述了读书带给她的乐趣与信仰以及在阅读中的成长。

  获得2018年“书香吉林·青春赞歌”校园朗读大赛一等奖及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全国高校校园朗读大赛一等奖的张儒硕、李嘉奇两位同学,现场朗诵了现代诗人戴望舒的诗《我用残损的手掌》,声音浑厚有力,感情慷慨激昂,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启动仪式后,邴正在国际学术大讲堂作了题为“行路阅书创人生”的阅读分享报告,他围绕破万卷书、行万里路、下笔如有神和为学须入心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开启了“阅读工作坊”的序幕。

来源:吉林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