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科技学院双百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实施取得实质性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6 18:22 围观752次

  辽宁科技学院双百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基于互联网 精准扶贫视域下网络营销APP的研发与运用,目前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该项目是在互联网技术背景下,通过“互联网 ”建立销售平台,在农户与消费者之间架起相互交流、购买服务的桥梁,协助农户推广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增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帮助农户及时掌握市场需求。

  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农民作为农产品的生产者,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造成农产品销售不畅、价格不合理等问题,使产品的价值得不到应有的体现、农民得不到合理的收入。为改变这一现状,同时结合学校自身所具有的技术优势,为农民搭建一个脱贫致富的平台,成为本项目立项的根本目的。

  本项目因其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通过了2019年的校级大创立项。项目推进以来,课题组全体成员以端正的研究态度,积极调整与完善研究计划,在主题确定、问题落实、方法设计、调查问卷发放与收集、数据分析、调查报告撰写等主要环节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师生之间保持了良好的沟通机制,经常就相关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该项目实施以来现已初见成效:项目调查问卷(农民与客户双方面)设计完成、网页基本架构和网页一级页面均已设计完成。经学校驻村办公室主任白丽冰的推荐,4月23日下午,高官镇与辽科院筹建扶贫电商平台洽谈会在肖家河村召开。双百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利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春及两个学院主管科研的院长、项目指导教师及承担项目的测控专业、营销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洽谈会,高官镇第一书记李世庆,镇纪委书记高鹏,省外事办下派干部赵一辰,市人大下派干部高杰,高官镇14个驻村第一书记,肖家河村主任景利明和部分村民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肖家河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申冰主持。项目指导教师袁利军和赵虹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平台开发的基本思路和构架,对驻村书记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项目负责人、双百学院学生袁国晋对项目作了PPT演示与讲解。最后该项目组成员与肖加河村代表就平台的开发建设及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会后,双百学院袁利军书记就党建工作、黄志东副院长就“3D打印技术”引入村镇小学课堂等内容与高官镇领导进行了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双百学院借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聚集资源,扎实开展学生培养和精准扶贫工作,为服务本溪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