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湘潭县花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暴演练 打造平安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8 11:38 围观920次

  为了预防和减少暴力事件的发生,提升教职工和幼儿反恐防暴的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及保护幼儿有效避险逃生的能力,花石镇中心幼儿园于4月24日举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下午三点,一名可疑的“歹徒”欲进入幼儿园,园门值守教师立即上前进行盘问,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证明。“歹徒”不予以配合,手拿凶器强行闯入幼儿园,周老师立即使用防暴工具棍棒、盾牌阻止“歹徒”,张老师快速向鹏园长汇报情况后,请求小学保安增援,同时拨打“110”报警,幼儿园随即启动反恐防暴预案,拉响警报。听到警报声后,各班老师带领幼儿快速撤离至最近的教室,关闭教室门窗,还将桌椅抵挡住门,做好多重防护,老师一边组织幼儿躲在桌子下面,一边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紧接着,保安拿出警棍、钢叉,和老师们合力将“歹徒”围住,将“歹徒”制服,让“歹徒”无机可趁。待危险解除后,全园师生无一受到“歹徒”伤害。

  此次防暴演练活动,让老师及幼儿初步掌握了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

来源:湘潭在线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