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廊坊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8 14:09 围观562次

  4月23日,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党委书记韩同银出席借阅之星颁奖仪式并为2018年荣获“阅读之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图书馆联合传媒系共同组织开展了“红色经典‘百人诵读’” 活动,百名学生共同诵读《我的祖国》和《义勇军进行曲》,场面热烈,激情澎湃。图书馆特邀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副主任、经典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建华教授做客“京安讲坛”,以“有效阅读的若干问题”为题举办了学术讲座,师生受益匪浅。“特色古籍展”展出了廊坊师范学院图书馆珍藏的清乾隆六十年以前的古籍善本及馆藏珍品特色典籍,吸引了众多读者。“真人图书馆”邀请廊坊师范学院毕业生回母校与师生共叙人生,畅谈其创业过程的艰辛与创业成功的喜悦。备受好评的“‘章’显历史 爱我师院”活动,展示了廊坊师范学院从1946年成立至今记录师院发展历史的43枚馆藏书章,吸引众多学生驻足观看。“毕业论文写作”和“考研英语”的数据库讲座邀请相关培训专家组织了两场特色讲座。同时,“图书展”、“扫码看书、百城共读”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师生的文化素质和人文修养,为学校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