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嘉兴市首届小学生微文暨汉字书写大赛迎来总决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8 10:41 围观781次

  1772件作品、3477件作品、6720件作品……

  嘉兴市首届小学生微文暨汉字书写大赛自3月9日开赛以来,嘉兴各县(市、区)的小学生热情响应,积极参与。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截至4月15日,共收到11000余件学生书法作品。

  该大赛由南湖晚报发起,嘉兴市书法家协会、杭州河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鼎力协助。经书法专家和评委连续数天评比,共有563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包括网络投票产生的十佳人气榜选手。

  接下来将进入到现场决赛阶段,更加考验一个孩子的综合能力和实力。

  入围情况分析,嘉兴地区学生书写水平普遍较高

  入围名单公布后,接到个别家长的来电咨询,说感觉自家孩子水平明显是高的,却没有进入决赛,而感觉水平一般的小朋友却进了。

  这里需要作一番解释:入围决赛的选手,首先是来自于专家的评审;其次是网络投票产生的共60个名额,即一到六年级,每个年级网络投票前十的选手自然晋级决赛。因此,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水平一般,但是网络投票数很高的,进入了决赛;相反,水平较高的,但在众多选手的对比中,还是被刷了下来。

  关于嘉兴地区小学生硬笔书法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大赛初评的评委,他们表示,嘉兴地区小学阶段学生的整体书写水平要超过其他地区,足以说明嘉兴地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对学生书写水平和能力的重视。大赛评委一直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线上入围海选,从章法、结构到笔画,以及书写态度等综合考量,争取让每一个优秀的小朋友都可以站上决赛的舞台,但是毕竟入围人数有限,有些作品经过多次权衡和取舍,还是被刷了下来,这也是无奈之举。

  大赛评委表示,嘉兴地区小学高年级学生书写水平普遍较高,大部分学生章法比较协调;低年级学生的作品整体书写比较工整认真,笔画结构虽显稚嫩,但也能看出孩子的努力与用心。评委们表示,对晋级的学生要表示祝贺,而没有晋级的小朋友也不必气馁,只要坚持练习,一定会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不是在这里,就是在那里。

  部分来电家长要求,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孩子书写作品的相关情况,以及得到专业老师的专业书写测评,我们在书写平台上重新开辟专栏,解答家长的咨询,咨询请关注右侧的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小学生书法测评中心”点击下方“测评”按钮,选择“开始测评”,上传您的作品后“提交作品”,成功提交后72小时内就会收到专业老师的测评报告!

  决赛详情,各年级时间和规则有所不同

  5月4日上午,我们将迎来写字大赛总决赛,563名选手争夺一、二、三等奖,比赛分两个场次先后进行。

  一.比赛地点:嘉兴市迎宾大道99号嘉兴日报社309大会议室。

  二.比赛时间:

  1.各年级报到时间有所不同:一、二、五、六年级组:5月4日上午8:15前报到,预计在10:30之前全部结束;三、四年级组:5月4日上午10:15~10:30报到,预计在12:00左右全部结束,因前一场尚未结束,故三、四年级组的报到时间不要太早。

  2.比赛用时:20分钟,请注意把控写字速度。

  三.比赛用纸:和入围赛的纸张相同,比赛现场下发。

  四.相关准备:

  1.内容准备:可以提前准备梦想和心愿类的内容,一、二年级的可以准备自己的心愿和梦想,三至六年级的可以准备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和心愿。另外,现场还要写一段字和比赛的心得,不作评奖参考,纸张另发,请做好准备。所有内容不准带入比赛现场。2.材料准备:一、二年级的小朋友用铅笔书写,三至六年级的小朋友用钢笔或水笔书写,请携带好相关硬笔,可以用橡皮和修正带。

  3.请记住自己的考号,书写中有一信息栏要填写。

  五.比赛规则:比赛采用即赛即评即颁奖的形式,因此,颁完奖后才可以离开。

  六.奖项设置:

  1.一、二、三、四年级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5名、10名、15名,优胜奖若干名。

  2.五、六年级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3名、6名、9名,优胜奖若干名。进入决赛的所有选手都有奖状和奖品。

  3.现场同时颁发优秀组织奖,以及网络投票产生的十佳人气奖。请十佳人气奖选手(包括第二场比赛的三、四年级获奖选手,务必提前到场),以及优秀组织奖的相关学校代表于当日上午9点到309大会议室报到。

  七.选手通知:进入决赛的选手,我们将直接通知到个人。在“庆华姐姐来了”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发送相关信息,另外,我们还将通过南湖晚报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通知,请家长注意查看。

  八.咨询电话:82533117

  82533241

  所有参赛选手,均有课程可以免费领取

  本次大赛由杭州河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小象)独家赞助,河小象联手全国多名知名书法家,联名定制了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格、不同水平等学员的教学体系,并录制了示范详尽的教学课程,提供给VIP学员,每天只练15分钟,让孩子在最佳状态下进行书写,通过反复看,慢慢写,老师用心评的方法,让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

  河小象独创的“书法教学在线云课堂+双师教学”模式,不仅可以保证孩子的学习效率,同时还能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

  没有入围的小朋友不要灰心,可以扫右侧二维码,免费领取河小象线上6天免费课程,每天15分钟,学会一手漂亮字,明年继续来参加我们的写字大赛。

  入围的小朋友也不能懈怠,需要继续保持学习,提升自己,不仅可以享受6天的免费一对一课程,还能享受河小象提供的一个学期的教材配套一课一练。右侧是领取免费课程的二维码,后台通过核对相关信息,再审核通过领取。

来源:嘉兴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