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遇上笔墨纸 传统书法也智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9 11:28 围观1020次

  昨天,第76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一家叫华文众合的公司古色古香的展位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来自宁波的参观者马先生在展位上认真地摹了一幅集字创作的作品,他说现在连字都很少写,但是在这个教室里能够写出这样水平的毛笔字,很出乎意料也很开心。他告诉记者,“这样的产品让人感觉能够很好的传递书法文化的传统的感觉”。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华文众合秉持“传统与科技融合而不摒弃传统”理念,坚持让学生使用真实的笔墨纸学习,尽可能保持传统的原汁原味,以更好地传承传统书法文化。

  由家长陪同从武汉过来参加展会的两位小学生,刚刚上一年级,小小的手生涩地握着毛笔,充满兴趣、认认真真,整整写了一个上午,小朋友们说学校里也开了毛笔课,老师在电脑上讲他们在本子上写,没有这个好玩没有这个好写。

  

  重庆的市民刘女士小时候练书法,通过自己看书学习,然后在纸上写。刘女士在写了一幅既有横幅之后又体验了边看边练、六步临摹法,还通过搜索排版功能摹了一幅柳体横幅,她说,“这个(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就像一个很厉害的书法老师,不会写毛笔字的可以学会,会写毛笔字的可以练好”。

  

  记者体验中发现,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内置丰富的资源,包括真人书写示范视频、名家课堂视频以及历代的碑帖等。“字帖字库2万多字,1万多个视频,碑帖6万多张,18套智能课程,以及书法集创2万多字……”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此次展出的是华文众合第五代智慧书法教室,其产品的研发以提升书法教学水平为出发点。在此次展会上推出了新的软硬件“智能课程平台”和“兴趣体验式学习软件” ,智能课程平台包括从内置资源示范到学生动手体验再到知识扩展和原帖欣赏等模块,兴趣体验式学习软件包括识字体、拼字体、碑帖寻美文等体验学习方式,二者结合可让学生更加了解各类字体的特点,更能欣赏不同字体的美感,进一步提升书法教学效率的同时更多地提升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

  工作人员讲解,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通过一系列智能化功能体现智慧,智能考试系统、智能课程平台、智能笔洗……以其中的智能评价为例,可为学生的作品进行结构上的评价,也能为下笔行笔收笔的每一个细节提供反馈。

  据了解,目前在重庆已有50多所中小学在使用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重庆珊瑚小学是重庆市第一家使用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的学校,记者在现场见到了珊瑚小学的书法老师刘老师,刘老师使用该教室教书法3年,他认为,教室使用中对书法教学效率和学生学习兴趣有明显的帮助,而且该教室像多啦A梦的魔袋,用得越多越能发现其中有出人意料的妙处。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推出智慧书法教室旨在缓解当下学校书法师资、课程体系缺乏以及学生对传统书法缺少兴趣等教学难题。目前,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已被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所知名学校、书法培训机构、青少年宫、老年大学所使用。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