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数粒测定仪的功能及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30 15:29 围观951次

  数粒测定仪在进行种子千粒重计算时,传统的方法是先数出一千粒种子然后计算这批种子的重量。因为是人工数粒,所以很容易出现数错的现象,而且数粒的难易程度受种子品种的影响,小粒种子(芝麻、油菜)肯定要比大粒种子(大豆、小麦)难数。所以为了解决千粒重工作中数粒难题。

  数粒测定仪的功能及使用说明

  该仪器能够自动数出种子的数量,因此也称之为电子自动数粒仪,可对大中小型种子进行数粒,采用微电脑自动控制,完全自动化操作,LED显示设定数字和实际数字,数粒速度快慢可调,使用过程中噪音小。具有电路自整,速度可调,设置查看,任意计数,预置自停等功能。落料口采用弹簧片自动弹簧片自动调节落料间隙,无需更换落料盘。

  使用数粒仪,需要先对种子进行清选,去除种子中的杂质,因为当种子中掺有杂质时,也会在光导管中形成投影而计数,影响数粒结果。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控制或者调节好数种盘的轨道宽度,因为正确的数粒要求种子排成一行,一次落下,落下一粒即产生一个投影,计数为1。如果轨道过于宽大,种子以两粒或者三粒的方式同时落下,则它们由于下落高度相同,种子质量也相差无几,无法区分出他们的下落时间差,结果就是在光导管上只产生了一个投影,错误记数为1粒种子,这时候误差就会产生,所以为了避免这种误差,应实现调节好数粒仪器的轨道宽度。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