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标本采集工具箱的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30 15:28 围观957次

  植物病虫害标本是农业院校教学中不可缺少的实物,同样也是植保站等领域对于病虫害生理习性研究的重要对象,特点是直观,不受季节和区域的限制。能够满足农业生产、经营、科研、教学上随时使用的需要,能够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植保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手段。植物病虫害标本采集、制作、保存工作不可避免的会用到各式各样的专用工具,为了避免工具的忘带以及工具的丢失。

  标本采集工具箱内置24种较为实用的工具,比如说折叠手锯、剪枝剪、芽接刀、拉拔式捕虫网、多用采集刀、镊子、吸虫管、解剖刀、解剖针则可以方便昆虫、植物标本的采集、捕捉之用,而昆虫盒、指型管、三角纸袋等工具则可以方便昆虫、植物标本的保存。记录本、记号笔、油笔、签字笔则可以方便现场记录各项数据。当然还有其他各类的工具,能够按照实际的需求进行组合使用,有效保证标本采集工作顺利完成,避免出现工具忘带、丢失等问题。

  标本采集工具箱的应用能够帮助工作人员更好的完成野外病虫害标本采集工作,不会出现工具的忘带、丢失,使用起来也更加的顺手,能够随拿随用。提醒大家一下,对于病虫害标本的采集要有,要有针对性的捕捉目标、妥善保存标本,避免采集无价值的标本。要保证标本的完整性以及全面性,并且正确记录,数据的记录不仅是采集时间、采集地点、采集者,还要注意当时采集地的气候、海拔高度、采集方法、昆虫的生活习性等各项数据,数据越全面,后期研究也会更加的方便。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