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门市直三所幼儿园昨电脑派位 540个学位在1970个报名幼儿中产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0 11:21 围观694次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公证人员、纪检人员在派位名册上签名。

  昨日(5月9日)下午,市直三所公办幼儿园(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江门市培英实验幼儿园)2019年秋季招生电脑派位在江门市第一幼儿园举行。经过现场随机抽签,540个学位在1970个报名幼儿中产生。其中,江门市教育一幼滨江园派中率仅为11.6%,竞争尤为激烈。

  电脑派位仪式过后,三所幼儿园录取名单已在“江门教育”“江门日报”“江门日报青苹果”微信公众号及江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江门市教育局”部门频道上公布,参与报名的家长可自行查阅。

  文/图江门日报记者张翠玲何晓君

  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50人

  据了解,市直三所幼儿园今年共招幼儿630人,其中政策性照顾生90人,剩余540个学位参加电脑派位。根据招生政策,若报名人数多于幼儿园招生计划,以电脑随机派位方式确定已报名的幼儿入园资格,符合政策照顾条件的儿童优先安排照顾直接入园。

  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招收幼儿240人,除去政策性照顾生31人,剩余209个学位用于电脑派位,共有993人通过报名,派中率为21%。

  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招收幼儿240人,其中紫坭园150人、滨江园90人。紫坭园无政策照顾生,150个学位全部用于派位,共有280人通过报名,派中率为53.6%;滨江园政策性照顾生56人,剩余34个学位用于派位,共有292人报名,派中率为11.6%。

  江门市培英实验幼儿园招收幼儿150人,政策性照顾生3人,剩余147个学位用于派位,共有405人报名,派中率为36.3%。

  今年市直三所幼儿园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50人,其中,江门市第一幼儿园增加了30人,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增加了90人,江门市培英实验幼儿园增加了30人。招生人数的增加,对幼儿园学位需求压力有一定缓解。

  去年,江门市教育第一幼儿园滨江园共招收幼儿120人,其中政策性照顾生31人,剩余89个学位用于派位,共有167人报名,派中率为53.3%。而今年该园则招生90人,除去政策性照顾生56人,292人“抢”余下的34个学位,派中率仅为11.6%,约9人竞争一个学位,竞争尤为激烈。

  家长坦言中签难度比较大

  电脑派位还没开始,不少前来旁观派位的家长代表已经正襟危坐,脸上期待、紧张神情参半。

  “当然紧张了,今年差不多近千人报读江门市第一幼儿园,学位还是挺难抢的。”市民林先生说,“好的资源肯定是多人争取的,我们替儿子报读江门市第一幼儿园,正是因为它教学严谨、环境不错,加上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在这里念书,我希望这次能中签。”

  同样替孩子报读江门市第一幼儿园的邝女士则因为离家近报读了该园,她说:“我知道今年的学位有所增加,但是中签的难度依然比较大,如果不中就要再想办法了。”作为二胎家长的她说,自从国家放宽二胎政策后,二孩越来越多,但现有的公办幼儿园学位还比较少,希望未来可以改善这个难题。

  等待中的家长心情颇为煎熬,不到2秒,540名“幸运儿”的名单就出来了。在技术员滚动名单的过程中,台下的家长代表紧张地盯着屏幕,寻找自己孩子的名字。

  林先生一眼就看到了儿子的名字,心头大石也终于落地,“太幸运了!”林先生说,“我要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妻子,她因为这事一直担心着呢!”

  家长谈先生报读的是培英实验幼儿园,派位结果公布时他颇为忐忑,“名单滚动太快了,我还没看清,只能核查了。”谈先生说,“抽中的难度还是很大的,毕竟有那么多人报名。”

  期待提供更多公办学位

  自2015年开始,江门市直3所公办幼儿园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公正,市教育行政部门建立了完善的电脑随机派位监督机制:邀请电脑技术专家审查鉴定、社会各界代表现场监督……电脑派位的过程全程透明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园长和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特邀电脑技术专家、公证员全部到位,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过程。

  “派位过程由多方见证,我认为十分公平公正,这样的情况下,每一位孩子入园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我相信老百姓也乐意接受。”五邑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吴明芬表示。吴明芬今年已经是第5年参与监督市直三所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了,她感慨地说:“公办幼儿园的学位实在太紧张了,希望政府未来可以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办学位,让更多市民享受好的教育资源。”

  而市人大代表英海燕也认为,今年公办幼儿园的学位依然紧张。英海燕建议,除了增加公办学位,还可以完善普惠性政策,以解决“入园难”的问题。“对现有的民办幼儿园,政府可以给予相关的普惠性政策支持,缓解家长经济上的压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在同等条件下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英海燕说。

来源:中国江门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在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
    江苏省教育厅04-16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立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紧紧围绕人事制度、教育评价、双减增效等重点任务,以改革重塑,用改革破局,不断激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人事制度改革激活力。...
  • 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搜狐04-16
    4月15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文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学会副...
  • 第61届高博会 | 安道教育携新品亮相,助力高校校园数字化
    搜狐04-16
    4月15日,安道教育在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展示自主研发的智慧黑板、智能交互平板等多个系列硬件设备和教学应用软件,以及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教学配件生态等,向现场参...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