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安全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0 11:37 围观749次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始终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院头等大事来抓。开学伊始,学院立即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学院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全面部署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争创省“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的工作目标。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根据学院党委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协调全院安全稳定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组织各单位制定2019年安全工作计划,层层签订《2019年度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

  二是加大隐患排查整改的速度和力度,组织全院上下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根据隐患排查结果,组织相关部门,逐一整改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及时。

  三是以山东省“平安校园示范校”为目标,积极谋划学院“2019平安校园创建年”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院的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从而达到平安校园的创建标准。

  四是研究制定《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考核细则》指标体系,构建以考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机制,为各单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明确具体的框架指导和内容指引。

  五是全面启动学习《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活动,落实全面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方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

  六是开展“2019年平安校园创建年”活动安全责任体制初期检查,深入基层掌握活动开展的效果和困难,重点检查《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2019安全稳定工作考核细则》中的组织领导与责任体系、制度落实与运行机制两部分内容和其他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各系对安全工作和本次活动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安全责任体系职责明确,落实到位,特别是车辆运用工程系的安全制度上墙和机电工程系的早晚安全巡查制度尤为突出。

  七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月”活动,组织各单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整改安全隐患,及时修订“风险清单、责任清单、隐患整改清单”,实行安全风险等级管理,将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和人员,切实做到“风险不漏、责任不空、整改到位”,为全面构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八是结合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组织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提升师生国家安全责任感的同时,有效引导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

  九是对学院的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对实训中心、图书馆、餐厅、各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检查中,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处理。十是开展“狠抓落实 强化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各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排查,将发现的隐患登记在册,确定责任人,确定整改时间,确定整改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及时到位,对于无法及时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坚决消除学生宿舍内部的安全隐患。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