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给孩子更好的老师,更全面的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0 11:10 围观969次

  5月8日,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第一届“师王争霸”暨泡泡全国教师教学评比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全国的百强教师,作为各自城市顶尖教学水平的代表齐聚北京,为荣誉而战,为更优质的教学而战。扎实的基本功、独特的教学设计、有趣的互动游戏、丰富的教具演示……每一个教学细节都经过老师们的千万次推敲琢磨,经过复赛决赛两天的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诞生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的全国冠亚季军。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百强教师

  “冬去春来,你们是否见过风的足迹?”在现场,语文老师引导学生们用不同感官去感受风的存在,孩子们口中的风便有了不同的角色:“我听到了花丛中蜜蜂扇动翅膀的声音 -- 春风是偷听悄悄话的孩子”,“我闻到了路边花儿的香气 -- 春风是美丽的花仙子”,“我尝到了水果香甜的味道 -- 夏风是勤劳的果农”,“我触到凉凉的雨丝 -- 秋风是个会变脸的魔术师”……学生们在游戏中掌握了观察的方法和描述、拟人的技巧

  数学老师则将数学计算融入趣味的动画故事,“Tom 追不上 Jerry 啊,并不是它不够智慧,关键是没有学过行程问题啊。让我们一起帮助 Tom 找到最合适的追击路线!”经典的行程问题在寓教于乐的思考中开始了。

  “My name is Drippy. Little, little, water drop. Come from the rain, flow to the ground. Up to the sky, back to the sea.”英语老师不仅能说会画,更是将英语词汇、发音、短语等知识点汇成 rap,带领学生们边唱边跳边学。

  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一直重视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素养,为教师精进教学、发挥优势创造多样的平台和契机,此次“师王争霸”赛特别邀请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专家组核心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崔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研究员、“华杯赛”主试委员会委员王世坤,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教育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娜等权威专家担任评委,对老师们的教学表现给出专业指导和建议。

  “泡泡语文的课程能够从整体上做到读写结合,这是语文教学很重要的一点,也反映出授课老师的高素质和深厚功底。”在总决赛现场,崔峦对老师们的教学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教育,教育的基础在小学。我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一直办下去,通过专业的赛课磨练教学技能,提升教研水平,让优秀的老师不断涌现,成为孩子语文知识的引路人,语文阅读的点灯人,在孩子心中播下语文的种子,滋润一生的成长。”

  崔峦在比赛现场亲切鼓励每一位老师

  赛后,当被问到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时,很多老师表示除了对教学一以贯之的热情和奉献精神,自我成长和精进业务能力必不可少。“新东方一直有珍重人才的传统,设计了完整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不同特色的老师提供多样化的发展空间。”新东方教学管理部总监汪珺表示,“在严选优师的过程中,希望我们的老师不仅做知识的传播者,也成为孩子成长的伙伴和品行人格的表率”。

  严:师出名门

  老师是教学的灵魂所在,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的每一位老师在进入新东方时就经过了严格的筛选和考核。老师们普遍来自985、211等国内高校或海外高校,持有教师资格证、TEFL 等专业证书,在各自学科领域学有专长。近年来,拥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数量不断增加,为教学教研注入新鲜血液。

  选:千里选一

  为了让每一位优秀的候选者成长为合格的教师,新东方泡泡少儿教育设计了一系列进阶式的培训和选拔体系。以启明星计划为例,报名者初选录取率只有约5%。通过初选的候选者又面临更严苛的选拔:以教师胜任力素质模型的三个维度为基础,候选者需要通过6层面试及培训,考核通过后才能被正式录取。等待他们的将是800小时的任课前培训实践,经过反复锤炼后才能真正走上讲台。

  优:激励成长

  针对各个学科的教学展示和不同规模的竞赛,让老师们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通过彼此间的不断交流切磋技艺,完善教学的每一个细节。同时,系统的六级师训体系为每一位教师提供了清晰的职业发展通道,在学习和实践中持续前行。

  师:标准化教学

  新东方致力于打造一支学识深厚、快乐励志、用心负责的教师队伍,通过教师的精熟授课、欢乐课堂和励志教育,践行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的教育理念。完善的课程体系和统一标准化的教学管理,确保每一个知识点的完整呈现。全国性的教研、讲座、培训和有温度的教学分享等活动不仅为老师们打开广阔的学术大门,同时帮助老师完善品格、品味、品行的修养。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态度融入课堂,给予孩子们春风化雨的感染。

  稻盛和夫说“优秀的团队是因为有一群朝着共同目标奋斗的伙伴”,新东方希望凝聚和培养这样一批优秀的教师,为了实现学生的全面成长而不断努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