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4 14:20 围观1213次

  6月12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一行到雄安新区进行调研, 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陪同调研。双方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深入交流省部共建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相关事宜,合力将雄安新区打造成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气象科技创新引领区、绿色生态气象保障先行区。
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

  雄安新区是中国未来城市创新建设的试验田和示范区,这里将集合海绵城市、被动式建筑、综合管廊等30多项先进城市建设理念。聚焦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中国气象局将与河北省政府重点围绕绿色生态、防灾减灾、公共服务等领域,共同推动气象观测、预报、服务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使智慧气象与智慧城市、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协同发展。同时,雄安新区将建设国家级气象科技创新基地,推动气象现代化成果直接运用于服务城市建设及运行,为生态城市建设、大气环境保护、白洋淀生态修复等提供优质气象保障。

  刘雅鸣一行考察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千年秀林”植树造林点等地。她表示,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要适应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发展模式,加强数据、技术、服务、产业和管理创新,坚持高点定位、创新引领、智慧先行。中国气象局将在政策、项目、资金和技术等方面加大对河北的倾斜、投入力度,推动河北气象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此外,中国气象局将与河北省共建雄安新区气象机构,将雄安新区气象发展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实施过程中,编制雄安新区智慧气象方案,将雄安新区列为现代化气象强国目标先行先试示范区。

  时清霜表示,河北省政府全力支持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的建设,将在高速专项网络、高性能计算资源和大数据方面提供服务,气象基本产品、数据和各部门之间实现互联互通、互用互享;充分利用省部合作良好机制,在项目审批、规划编制、资金配套等方面给予支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希望河北省气象局尽快对接雄安新区规划,完善雄安新区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并配合中国气象局制定好雄安新区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规划,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气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