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象山县依托 “互联网+”推进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4 17:21 围观713次

  近日,象山县“互联网 ”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在教科研中心举行,此举标志着象山结对帮扶工作进入“互联网 ”模式,精准帮扶助推全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根据安排,该县结对学校将基于互联网教育技术开展校际“远程同步课堂”和“远程同步教研”活动,同步规划活动方案,每月确保至少2课时实施同步课程,每学期确保2项同步活动。同时,实施以教研组为单位的1对1同步研修结对模式,学科教师结对组合成跨校教研团队,借助远程同步技术,采用“教学分享”、“论坛沙龙”“工作坊”等形式,共同开展主题研修,确保每月1次远程同步主题教研。

  该措施将有助于结对学校打破时空和距离的阻碍,共享、互补教育资源和教育经验,助推帮扶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互联网 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象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扎实推进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政策,力求通过结对帮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薄弱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乡村小规模学校和薄弱学校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目前,全县共有14所义务段学校参与结对工作,其中县域内结对学校10所,市域内结对学校3所,省域内结对学校1所。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