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15 10:04 围观2751次

  在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的过程中,伴随着智能化、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软件及平台系统的市场也进入迅猛增长时期。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9年4月软件及平台系统政府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从用户需求看:4月份采购需求最为旺盛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软件及平台系统的建设得到越来越多学校的重视,2019年4月,学校软件及平台系统采购共387个项目,涉及2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采购需求共200个项目,落地177个项目。

  从产品线来看,以教学软件大数据额平台、桌面云系统的采购为主,人工智能工具软件的采购呈上升趋势。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从采购规模看,4月份涌现一批大项目,如“东北大学2019年第十一批科研设备采购项目——软件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和“陕西工商职业学院管理与服务综合平台软件采购项目”的中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从采购领域来看:基教依然居首位

  从高、基、职、幼教几大领域来看,基础教育一直是软件及平台系统的重点采购领域,采购需求占到40%。值得一提的是职业教育的比重不断提升,职业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力度得到快速提升。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从需求地域来看:宁夏需求数量遥遥领先

  从地域来看,4月份宁夏省学校软件采购量占据首位,这与该省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密切关系。河南、北京、上海紧随其后,采购量相对较大。从数据可以看出,北京等一线城市具有教育资源、资金充足等有利条件,因此,信息化水平较高,软件平台系统的需求量相对平稳;中西部地区的采购量逐渐上升,正值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火热阶段。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从项目落地数据来看,甘肃中标总数夺得桂冠,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宁夏、山东等地的招标数量大,但中标项目极少,可以反映出,企业的设备水平还未达到学校的采购需求水平。企业应加强对学校的交流沟通,生产出更符合学校教学使用的软件及平台系统。

  北京等一线城市具有教育资源、资金充足等有利条件,因此,信息化水平较高,软件平台系统的需求量相对平稳,中西部城市信息化水平,比较落后,需求相对较弱。


​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4月学校软件系统  教学软件采购呈上升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软件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东方赛得、达思凯瑞、北京博雅智学、京师博仁等软件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