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2 11:37 围观1106次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Museums as Cultural Hubs: The Future of Tradition)。欧美大地带您共同了解博物馆环境监测小知识,看传统中的现代和未来~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博物馆是文化中枢,是创造力与知识相结合的场所,是珍贵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馆藏文物更是历史的见证、文化的传承。如何科学地、预防性地从源头上保护珍贵文物,博物馆环境的监测必不可少。

什么是博物馆环境?

  博物馆环境是指收藏与展示各类可移动文物的相对独立空间的总体,包括文物库房、展厅、展柜、储藏柜等空间中的各种物理、化学、生物条件。因此博物馆环境也通常被称为馆藏文物保护环境、文物保存微环境。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为什么需要环境监测?

  国内外大量研究和实践表明,环境条件是引发博物馆藏品劣化或损坏的主要原因,包括温度、湿度、光辐射、污染气体、虫害和霉菌等环境因素。而环境监测可以帮助我们设计和控制环境,从而为藏品保护提供良好条件;并且,如果怀疑环境有问题,环境监测可以帮助诊断和分析。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Hanwell Pro

  高端无线环境监控系统,全天候全方位监控技术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Hanwell Pro是一款可扩展的环境监测系统,可在一个到多个设施中使用,无线系统具有无与伦比的无线电强度,灵活、准确、可靠。您可根据需要实时监控,并随时随地访问警报和数据。再复杂的要求也可轻松应对!

  特点:

  ● 多种产品参数选项,并可根据需要扩展

  ● LCD显示屏适用于各种变送器和传感器

  ● 可靠、准确、耐用的硬件适合长期环境监测

  ● 简洁、精致的设计

  ● 长寿命,用户可更换的电池

  1、温度&相对湿度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温度和湿度是博物馆环境中的两个重要因素。温湿度的异常往往造成藏品的加速劣化或损害,必须加以监控。Hanwell温湿度记录仪和无线变送器是博物馆保护的首选工具!

  ML4106和ML4114温湿度变送器可以无线监测温度和相对湿度水平,提供精确数据,用于报警和历史数据分析,还可在RH/T水平偏离预定之外时控制加湿器或除湿器单元,从而提供系统完善的解决方案。

  Humbug智能记录仪尺寸与手机相当,内置传感器,精确可靠;记录间隔可设置,数据量可达100,000条,适合临时记录、小空间或运输过程中的温湿度监测。

  2、光照&紫外线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光照会引起文物材质的光化学反应,加速文物材料的老化或变色,尤其是纺织品、纸质、漆木器、彩绘器等,因此必须监测光照和紫外线水平将损坏降低到最小。

  ML4000LUX/UV系列数据记录仪和无线变送器可以准确记录区域内光照/紫外线水平,以帮助识别展览或存储过程中藏品的极端暴露。

  3、虫害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虫害是馆藏家具、木制品、纺织品等的主要病害之一。过去,博物馆依靠昂贵的有毒熏蒸来控制人工制品内部和周围的害虫,但这些方法杀死害虫的同时,也会在藏品上留下有害气体或残留物。

  Hanwell AnoxiBug虫害防治解决方案是一种革命性的大气控制方法,采用100%可靠的缺氧处理(低氧方法),可以经济有效地消除有机材料中的有害昆虫。成本效益高,操作简便。

  除此之外,Hanwell还提供气流、风速、CO2、差压、水淹等多种参数的监测仪器及传感器。

  Hanwell EMS软件平台

  灵活、经济的环境数据采集工具。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Hanwell EMS是一个创新的软件平台,包含用于分析和即时报警通知的交互式工具。

  ● 所有Hanwell Pro和Hanwell IceSpy变送器均通过Hanwell EMS配置

  ● 所有数据均记录在安全的EMS数据库

  ● 针对小型、中型或大型监控需求的单用户或多用户访问及权限分配

  ● 显示各个用户指定的站点和/或传感器组的快速概览

  ● 通过交互式图形、表格和平面视图进行全面数据收集,多种方式对历史数据进行切片分析

  ● 可以设置警报并报告违反阈值的情况

  Hanwell EMS Alarms手机客户端

  24/7报警通知,安心之选!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Hanwell EMS Alarms客户端专为Hanwell EMS用户设计,可全天候访问传感器警报状态、实时警报、站点列表、区域和传感器组。

为什么选择Hanwell?

  ● 在无线监测和控制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和构建方面拥有近30年的专业经验

  ● 高度的灵活性和模块化确保完全支持系统的扩展和定制

  ● 内部设计团队确保快速响应客户和市场需求

  ● 所有Hanwell无线产品采用433至458MHz频段,开阔地传输距离达3500m

  ● 独立数据记录仪、无线电遥测和基于总线仪器的无缝组合

  ● 通过ISO9001等多项认证和注册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如何保护传统走向未来?

  Hanwell公司成立于1990年,与博物馆和世界性的研究机构一起研发了应用广泛的环境监测、控制和数据采集产品。这些产品的功能性和通用性在同类产品中首屈一指。产品大多采用无线技术,可以快速装配并最小限度地破坏博物馆结构,同时提供独立的数据记录仪,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了解更多Hanwell产品和应用,欢迎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博物馆政府采购应加强内控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2-02
    博物馆的资金来源主要以财政拨款为主。博物馆如何合理合规地使用财政资金,保障博物馆的场馆建设,开展文物征集和保管,进行历史研究、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等,对新时代文博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
  • 江西首个师范教育博物馆开馆

    江西首个师范教育博物馆开馆
    江西省教育厅08-15
    绿树浓阴,万物荣华。8月11日上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来到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调研师范教育工作,并为江西师范大学师范教育博物馆...
  • 西安交通大学发挥博物馆育人功能打造文化阵地

    西安交通大学发挥博物馆育人功能打造文化阵地
    陕西省教育厅06-09
    西安交通大学以西迁博物馆等特色博物馆为载体,秉持“传承西迁精神,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科技文明,引领校园风尚”的理念,坚持发挥高校博物馆文化阵地...
  • 江苏盐城东台市:加强馆校联动 拓宽育人渠道
    江苏省教育厅05-25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东台市教育局策应“双减”改革,加强馆校联动,推动各校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学习,促进博物馆与学校教学、综合实践有机结合,不断拓宽校外育人渠道,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 中国语言文字数字(网络)博物馆建设正式启动
    教育部05-23
    5月18日,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教育部语用司召开中国语言文字数字(网络)博物馆(以下简称数字博物馆)建设启动会,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
  • 中国摔跤协会首个高校“训练、竞赛、培训基地”和摔跤博物馆落户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四川省教育厅03-30
    3月27日,中国摔跤协会训练、竞赛、培训基地授牌暨摔跤博物馆奠基仪式在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作为中国摔跤协会授予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的首个高校“训练、竞赛、培训基地”和摔跤博物馆,该基地和...
  • 西南大学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博物馆建设工作
    中国高校之窗11-02
    10月27日,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校博物馆建设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等职能部门和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
  • 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
    教育部10-21
    信息名称: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信息索引:360A06-05-2020-0019-1生成日期:2020-10-12发文机构:教育部国家文物局发文字号:文物博发〔2020〕30号信息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