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甘孜州教育大会在康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3 16:43 围观1251次

​  5月21日,甘孜州教育大会在康定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励教育工作者投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去,号召全社会都来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教育成为甘孜州脱贫攻坚和长治久安的一个重要抓手。

  会上,甘孜州州委书记刘成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甘孜教育发展。全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振兴教育的时代大任,始终坚持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根本任务,把育人导向树起来;始终坚持以提高办学水平为核心要求,把教育质量提起来;始终坚持以提高教学能力为工作重点,把教师队伍强起来;始终坚持以集中办学为努力方向,把教育资源用起来;始终坚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把保障措施硬起来,为实现同步奔康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更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成鸣指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甘孜教育发展必须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标准,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深刻回答这个根本性问题。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爱党爱国、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方法问题,要以德育立人,智育启人,体育强人,劳育树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目标问题,展好甘孜的教育,为的是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热爱甘孜、建设甘孜。

  刘成鸣指出:要弘扬尊师重教,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第一导向、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要分类施策培育教育队伍,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教师,要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健全完善优秀教师合理流动机制,建立健全教师荣誉制度,下大力气为教师减负,加强尊师重教教育,号召全社会指出教育,关爱教师。

  刘成鸣指出:要紧盯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推进教育补短强弱。要推广集中办学模式,统筹校点布局,统筹年级设置,统筹资源配置。要促进教育公平普惠,学前教育要抓普及,义务教育要抓均衡,高中教育要抓质量,职业教育要抓特色,特殊教育要抓关爱,继续教育要把关口。要巩固控辍保学成果,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是提高全州义务教育巩固率的重中之重,是保障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基本要求,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控辍保学“六长”责任制,各级“学长”对控辍保学工作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层层兑现目标责任书,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控辍保学巩固工作,持续巩固控辍保学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要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向落实责任要质量,向健全制度要质量,向创新模式要质量,向鼓励激励要质量。要深化推进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评价改革、教育开放创新。

  刘成鸣要求:要坚定教育为本,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推动甘孜教育追赶跨越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从各方面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过程。要强化党建引领,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推进教育追赶跨越发展纳入工作重点、列入重要日程,定期研究、随时调度,解决难题、总结经验,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公共财政优先解决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发展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党委、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党组织都必须把思政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增强工作合力,发改、财政部门要全面保障教育项目建设和经费投入。政法、公安、文体、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要依法履行责任,严防各类校园安全问题发生。群团组织要发挥好“桥梁”作用、扮演好“纽带”角色,促进学校和学生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各界要对教育事业和广大教师多理解、多宽容、多关心、多支持。要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把州委、州政府推动教育追赶跨越的决心、目标、举措和行动口号喊出去、目标亮出去,把各级各界关心、帮助和支持教育的事迹,教育工作典型、名师典范宣传出来。教育系统要把州委、州政府办好教育的大决心、大目标,社会各界的好思路、好做法宣传到每位教师、每名学生,努力形成州委、州政府为教育追赶跨越全方位服务、教育系统为教育追赶跨越全身心投入、社会各界为教育追赶跨越全过程助力的良好格局。

  会上,对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校长代表、教育局长代表、县委书记代表、州人社局长、州教育局长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书记,县(市)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省藏校、州卫校及州教育体育局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受表扬的教师代表以及分会场的各县、校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甘孜州教育体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