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丹棱县三举措推动扶贫专项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4 16:19 围观573次

​  近年来,丹棱县围绕“扶持谁”“怎么扶”的核心问题,聚焦县内已脱贫的17个市级贫困村和4个省级贫困村,围绕“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目标,全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一是“紧”贴中心。聚力项目,加快薄弱学校改造和公办幼儿园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满足贫困家庭学生入学需求。全面摸底,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台账,确保基本信息、数据录入及时真实准确,足额发放资助金,推动教育扶贫纵深发展。2018年,投入8575余万元,启动端淑小学、双桥镇幼儿园等3个项目建设,完成杨场小学等3个薄弱学校改造。教育资助与救助7789人,累计发放救助金618.3708万元。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29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38.4%。

  二是“紧”贴群众。强化招生管理,按照《丹棱县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一人一案”、“随班就读”、“送教到家”、“特校入学”,保证农村贫困残疾儿童61人入学率100%,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完善“六长责任制”、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制、动态监测机制和联控联保机制,监控重点学段、重点群体,落实辍学学生劝返、登记和书面报告制度,确保无一人因贫未读或辍学。省级示范性高中单列5个精准扶贫招生计划,降分录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初中毕业生3人。制定对口帮扶联系村工作计划、安排表、帮扶工作台帐,采取“一帮一、一帮二”走访61户贫困户,建立“土专家”服务团“洋专家”服务队,开展果树种植技术培训6次、党群活动3次和看望慰问9名贫困党员3840元。

  三是“紧”贴生活。采取多种方式宣传,确保扶贫资助等各项政策入人心、进校园。严格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度,与全县教职工签署《廉洁从教承诺书》,深入推进“4 X”教师队伍专项治理工作,规范教师职业行为。合理补充短缺学科和农村中小学师资,通过赴清华研修提升、大雅名师引领,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做好“三区”人才支教工作,选派6名教师到阿坝和甘孜支教。办好“留守儿童之家”,建立亲情电话定期沟通制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强化送教,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来源:丹棱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