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校AI教育如何开始?软银集团携手浙江省共建AI教育新示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7 15:06 围观928次

  人工智能大浪掀起,行业需才若渴,接轨产业需求,唯有从教育扎根开始做起!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教育部近期发布《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引导各级学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提高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能力。

  

软银集团·浙江 "携手共建 教育新示范"

  软银集团携手浙江省政府打造AI机器人未来人才,5月25日于杭州举办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启动仪式,敲响了浙江省新一轮人工智能教育课堂的钟声。2000台软银Pepper人形机器人及AI机器人课程教育正式导入浙江近300所各级学校。Pepper作为国际编程比赛指定标准平台,它的到来将助力浙江AI人才接轨世界,为国际产学合作人工智能教育作出新示范。

  

软银Pepper(派博)机器人带来舞蹈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先生致辞,赞扬软银集团在AI科技领域的突出贡献,同时表示浙江是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先行地。人类正在迎来人机协同、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必须更积极主动地应用智能化与现代技术,推进教育的变革,创新教学的模式,全面实现"精准教学"、提升教育品质,促进每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浙江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先生致辞

  软银集团有限公司CSR Group Director(企业社会责任总监) Anto Koji安东幸治先生、软银机器人EVP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akata Dai 坂田大先生相继上台致辞。他们表示,软银集团一直以 "科技革命造福全人类"为企业理念,其中,特别重要的一项即培育年轻一代的能力,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进程。在未来,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大幅改变我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甚至产业结构。软银集团将会以培育下一代新的人才为目标,共同携手创新,探索新的可能。

  

  软银集团有限公司CSR Group Director(企业社会责任总监) Anto Koji安东幸治先生致辞

  

  软银机器人EVP & 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Sakata Dai 坂田大先生致辞

  软银Pepper分级编程工具 协助各级学校培育AI机器人科技人才

  根据清华大学《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统计,截至2017年,全球人工智能人才库有204,575人,其中美国28,536人排名第一,包括杰出人才5,158名;中国18,232人排名第二,杰出人才却只有977名。为提升中国人工智能顶尖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浙江省作为人工智能培育基地与软银集团展开校园合作,结合软银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前沿科技与国际应用经验,依各级学校需求,导入软银全套人工智能机器人实践课程。

  

软银Pepper献舞引起在场学生关注

  Pepper拥有不同程度的编程课程提供给不同学龄段的学生,这套课程将深入浙江的各级学校,包含小学、初中、高中、特教、职高、高校近300所,从教育层面助力短中长人才培育,推进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实作平台Pepper机器人:2000台人形机器人Pepper作为实践平台,学生能够直接通过编程工具操作人形机器人Pepper,比如编写程序: 当人触摸Pepper右手时,Pepper跳一支舞。

  ·编程工具Robo Blocks:首次将专为儿童与青少年学习定制的初级编程工具Robo Blocks引入中国,Robo Blocks由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著名Scratch趣味编程工具演化而来,简易直观趣味十足的图像式初级编程工具,让学童简单入门好上手。学生通过Robo Blocks进行简单的模块拖拽,即可对Pepper进行动作指令编程,并可通过可视化3D模拟环境实现动作仿真。

  ·完整的教师培训:软银集团提供完整的教师培训课程与课件,讲述人工智能基础概念,以及带领实操环节,让浙江省各级学校教学老师能够轻松上手。

  ·机器人编程比赛:软银集团与软银机器人集团于日本每年举办全国性机器人编程比赛,通过趣味性竞技学习,激发学生创作灵感与动手实做,累积比赛经验。

  软银Pepper机器人已于日本开课28,000堂

  Pepper所参与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课程宗旨是让学生通过与Pepper机器人互动,理解人机相处哲学与实际编程应用,通过学习思考机器人如何改善人类的生活,在未来世界如何共存与协作,进而产生最大效益。机器人编程教育启发学生对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兴趣,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划分,给予不同角色不同任务,提供脚本设计、编程实践、项目总结展示等实作环节,能有效锻炼学生们团队合作的能力、逻辑思考的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浙江省副省长与软银集团安东幸治先生共同浇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之苗"

  根据软银集团的调查,Pepper机器人目前已于全球参与教授人工智能课程超过28,000堂,授课后调查显示,90%学生反馈"用人形机器人Pepper学习编程更有趣"。

  中国电子学会统计,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核心产业市场规模超过555.7亿美元,相较于2017年同比增长50.2%,行业跃升成长态势强劲,人才培育需要规模式长期养成。软银集团将AI机器人完整教育方案全面导入浙江各级学校,成为中国接轨国际AI教育的里程碑。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