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安思源学院 让创新成为最有特色的校园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3 16:11 围观1777次

  2019年5月31日,西安思源学院第十六届创新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展示中心隆重举行。科技日报版面主编、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理事何建昆,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郭梁,西安市及灞桥区科技、人社等机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西安思源学院校长安宇,党委书记马勇,副校长管忠民、李雪荣、周士恒、马晓燕,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和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管忠民副校长代表第十六届创新文化节组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本届创新文化节的特色和亮点,并就如何继续做好创新文化节这一品牌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措施。他指出,第十六届创新文化节赛事类型更全、覆盖更广、学生热情更高、教师参与更积极、系列活动更丰富、作品质量有了全面提升。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炼特色亮点,争取将创新文化节打造成突显学校育人理念,彰显学校创新文化,培养师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西安思源学院党委书记马勇宣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六届创新文化节获奖项目和专利成果的通知》。获得本届创新文化节文创类、科创类、专利成果、优秀组织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接受了表彰。上级领导、校外嘉宾和学校领导登台为获奖的师生和单位颁奖。颁奖过程中,四个文艺表演穿插其间,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视觉大餐,烘托了浓郁而热烈的创新文化节节日氛围。

  颁奖完毕,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郭梁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西安思源学院创新教育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学校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投入力度。继续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创新创业体系。强化双创引领,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继续加大专创融合,使创新创业成果得到价值转化,进一步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

  安宇校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学校创新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全校师生要把争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作为一切工作的目标,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政策保障,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深入开展创新教育,打造一所创新影响力巨大的高水平大学。

  
典礼结束后来宾和师生们参观了创新教育成果展。在各二级学院展位前领导和嘉宾驻足观看了创新作品的现场演示,饶有兴致地了解各二级学院的创新工作理念与方法,听取同学们对自己创新成果的细致讲解。机器人在地面上展示智慧风采,无人机在广场上空尽情飞翔,各类发明制作作品和创意方案尽绽风采,展示现场创新氛围浓郁,师生互动交流热烈。

  创新是西安思源学院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每年一届的创新文化节是西安思源学院创新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的展示窗口,是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重要平台,经过十六年的不断优化、完善创新文化节已经成为西安思源学院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文化节日。西安思源学院要继续以此为载体,彰显创新文化魅力,以创新为驱动力引领学校发展、学生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型人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