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07 围观1017次

  ​AtomTrace是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的唯一衍生公司,公司成员均为布尔诺大学激光光谱与化学分析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实验室起始于1997年,在LIBS应用技术研发领域具有近20年的深厚经验,其研制生产的Sci-Trace LIBS元素分析系统获得捷克国家2016年年度最佳合作奖冠军。而在此之前,AtomTrace团队曾在欧洲LIBS元素分析大赛中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使用Sci-Trace,便意味着得到了全球顶尖的专业团队技术支持和实验室合作。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LIBS技术在动物研究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作为一种深具前景的新方法、新技术,持续突飞猛进的发展。当前已经有很多将LIBS技术应用于动物内脏元素分布检测的案例;并且已经成功的应用于哺乳动物及人类的毛发、指甲、皮肤、血液等快速元素检测,在不损伤生物体的情况下,进行毒理学、药理学、营养学分析。对于一些极其要求精准的外科切除手术,例如脑癌,需要在切除半小时内鉴定是否切除完全,LIBS快速检测技术则是理想方案。

  应用一

  对牙齿横切面进行Ca、Mg和P的定性、定量分析,并用彩色图像和数据同时进行显示。

  图像分辨率:100μm;分析面积22×10mm;共进行了220×100次测量;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进行LIBS分析前牙齿的横切面照片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Ca元素(取422nm处的特征峰)的分布图像,用假彩色表示其含量

  应用二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蛇脊椎骨化石P元素分布成像分析; 左侧为健康骨化石切面,右侧为病变骨化石切面

  应用三

LIBS元素分析技术及其应用

​小鼠肾脏横切面的Gd元素和Na元素定性定量成像分析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双激发LIBS元素分析技术在地学中的应用

    双激发LIBS元素分析技术在地学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双激发LIBS元素分析技术在地学中的应用---应用SciTrace系统对砂岩型铀矿进行元素Mapping和伴生分析矿物岩石的研究中,传统的地学分析仪器对于贫矿石元...
  • AtomTraceLIBS元素分析技术 ——应用于植物金属元素分布快速Mapping

    AtomTraceLIBS元素分析技术 ——应用于植物金属元素分布快速Mapping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2
    AtomTraceLIBS元素分析技术——应用于植物金属元素分布快速MappingAtomTrace是欧洲工程技术中心(CEITEC)的唯一衍生公司,公司成员均为布尔诺大学激光...
  • 易科泰公司参加“光电子.中国博览会”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05-23
    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中国LIBS专家委员会会员,于2016年5月9-1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光电子.中国博览会”的创新实验室展区中展出了Sci-TraceLIBS元素分析系统和X-TraceLIBS元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