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大连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3:35 围观805次

  5月29日,大连市教育大会在市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去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推动教育朝着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三是做好铸魂育人工作,深化理论学习教育,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突出思政教育实践养成,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师管理制度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补齐农村教师短板,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五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优化职业教育布局结构和供给质量,推动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工作重点,各有关部门要责无旁贷支持教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向最基层、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师生教学科研组织、社团组织拓展。要聚焦教育领域党风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标准和要求,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教育发展生态。

  会议指出,要着力制定教育事业发展长远规划,编制大连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抓紧起草相关配套文件。要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实施公办幼儿园扩增工程,扩增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持续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情况专项治理;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农村学前教育办园条件,提高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要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守住教育公平底线,落实义务教育就近入学和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规范民办中小学招生,推进教育精准帮扶,提升特殊教育水平;加快消除“大班额”,做好中小学布局规划,努力增加学位供给;严格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清理整顿非法机构,坚决纠正超纲教学等不良行为,严厉查处校外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行为,支持中小学校开展课后服务。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强有效供给,构建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体系;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普通高中教学方式变革,积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经费等方面投入。要着力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理顺管理体制,优化布局结构,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加强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办学多元化、供需一体化。要着力推动在连高校与城市互动融合发展,支持在连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鼓励高校发挥人才优势和学科特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在连就业。要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加强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保障,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全面落实助学政策,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连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群团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大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