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接受四川省省级大学科技园复核评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4:54 围观1058次

​  5月31日下午,作为四川省首个省级大学科技园、西部地区唯一以文化创意产业为特色的大学科技园,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接受了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复核评估。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二级调研员谢光红,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副处长陈玲,专家组成员:四川川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颜锦江、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新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德书、四川川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丽莉、成都电子科技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张昌兵、西南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克武、副主任杨世恩、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秦启荣,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副局长李斯思,龙泉驿区新经济和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向东,学校校长汪明义、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副校长高中伟以及学校科技园管委会相关成员参加考察和会议。

  复核评估包括现场实地考察和绩效评价专家答辩会两个阶段。实地考察前,黄钢威、高中伟在校友之家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在高中伟的陪同下,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狮子山校区4A咖啡众创空间、聚贤孵化器、狮山孵化器和成龙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伍号众创空间,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建设成果展,并与入园企业进行了交流。

  下午3:30,四川师大科技园绩效评价专家答辩会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3会议室召开。谢光红主持会议。

  首先,汪明义校长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新时期办学指导思想,回顾了四川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和大学科技园建设发展历程。他希望科技园进一步提升转化孵化服务质量,吸纳更多的优质创业企业;拓宽融资对接渠道,切实助推入园企业发展;通过SYB创业培训和创业教育,进一步培养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的企业家精神。接着,李斯思、王向东分别代表锦江区、龙泉驿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发言,对四川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和校地融合发展做出肯定,表示政府将进一步加深与四川师大的合作,助力创新创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高中伟副校长以“聚焦优势资源、聚力转化孵化,建设具有师大特色的大学科技园”为主题汇报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他说:学校把科技园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学校产学研协同创新、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学校聚焦优势资源,精准定位发力,把握了科技园建设的正确方向;思想认识到位,构建了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科技园运行管理机制;政策支持到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激励创新、扶持创业的政策体系;资源开放、服务到位,促进了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创新要素的聚集;宣传培训到位,大力构建激励创新、扶持创业的人文环境;协作参与到位,完善了利益共享、互促多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科技园五年建设成效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郁,形成了“双创”工作支撑体系;转化孵化经济社会效益好,社会服务有力;依托艺术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文化创意特色产业初具规模。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资源集聚、环境优化、效益提升,进一步促进科技园建设和发展。

  专家组专家逐一发言,充分肯定了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5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对学校科技园以文化创意为主要特色、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种子基金使用、社会服务、多基地融合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场地建设要求、管理运营机制、导师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陈玲副处长充分肯定学校科技园文创、教育特色和就近就便靠近创业师生,希望科技园进一步探索服务“一干多支”,服务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和乡村振兴。

  最后,谢光红总结讲话。他说,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科技园文创特色鲜明、创业人才培养成绩斐然、校内及校地多方资源融合效果好、未来规划到位,希望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能够提升自有孵化面积占比、优化入园企业质量、加强运营队伍建设等,并呼吁锦江区及龙泉驿区政府加大对四川师大科技园的帮扶力度,促进科技园高效率、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加入国家大学科技园的行列。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校友工作与校地合作处、后勤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科技园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