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来攀枝花学院进行前期考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04 14:55 围观886次

  5月30日-31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杨棉华、秘书长谢阿娜、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曼三位专家莅临攀枝花学院,对攀枝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前期考察。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副校长刘立新,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徐翠,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参加了有关座谈及考察活动。

  30日下午,双方在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王曙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围绕“青春攀大”“魅力攀大”“质量攀大”三个方面,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发展规划以及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和攀枝花学院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杨棉华代表专家组向大家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前期考察的目的、意义和工作安排,并就学校、医学院与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关系以及临床医学专业总体规划、人才培养目标、教育管理体制和框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听取了关于医院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发展以及科研教学工作成果、临床教学资源、临床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等情况汇报。并与基础医学教师代表、医学院高年级学生代表、医院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进一步听取了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对医学教育的重视和对医学改革的热情,对攀枝花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开班9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许。专家组从医学教育的体制机制、教育管理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优质教学资源整合等四个方面,向学校反馈了考察工作情况。专家指出,要理顺医学教育的管理体制,确保医学教育的完整性;要规范医学教育管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顶层设计。要细化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计划,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安排和要求;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基础师资队伍建设;要整合优质临床教学资源,多方协力,花大力气做好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王曙光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全盘接受专家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在领受、体会、接纳专家组建议的基础上,明确努力的方向,进行全面整改。他强调,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理顺机制体制,搞好顶层设计,着重抓好建设教师队伍尤其是双师型队伍建设,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整合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确保在专家的指导下顺利通过专业认证。

  此次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专家组的前期考察意义重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攀枝花学院进一步完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深化医学教学改革、对标医学本科教育标准办好临床医学专业,不断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