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重庆教师特岗面试考情深度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0 15:56 围观562次

  ​ 2019重庆教师特岗面试即将拉开帷幕,在此,金标尺教育专家通过对重庆教师特岗面试考情,尤其是2018年重庆教师特岗面试考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下面将从面试形式、地点、考官、打分、试题特点五个方面进行深度分析。

金标尺重庆教师特岗面试培训师资

  一、面试形式

  重庆特岗教师笔试是由重庆市教委、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而面试是由各区县教委、人力社保局具体实施组织。经资格复审合格的人员,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于规定的时间点到报考区县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具体时间以区县通知为准),面试成绩由各区县公布,因此,面试形式各区县各不相同。

  那么各区县面试形式是什么呢?是考试讲、说课还是结构化呢?

  结合近几年的考情分析,金标尺教育收集的数据显示:

  1.潼南考说课,备课时间2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

  2.巫山考说课,备课时间3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

  3.酉阳考说课,备课时间20分钟,说课时间10分钟。

  4.丰都考试讲,备课时间30分钟,试讲时间15分钟。

  5.巫溪考试讲,备课时间30分钟,试讲时间8分钟。

  6.秀山考试讲,备课时间40分钟,试讲时间8分钟。

  7.彭水考试讲,备课时间20分钟,试讲时间7分钟。

  8.忠县考结构化,10分钟3道题。

  9.石柱考结构化,12分钟3道题。

  二、面试地点

  面试由重庆市重庆市教委、人力社保局统一组织,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和教育部门具体实施。原则上来说,考哪里,去哪里面试。如报考的是潼南区,那么面试地点就在潼南。

  三、面试考官

  重庆教师面试考官由专业学科老师、人力社保局领导、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领导组成。

  在重庆特岗教师面试中,考官打分也有特点。

  1.体操计分法,一般考官为7-9人,即:将各考官评出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计算出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

  2.平均分计分法,一般考官为5人,将5位考官的打分计算出平均分(保留两位小数),即为该考生的面试成绩。

  四、试题特点

  通过对近几年面试真题分析,重庆特岗教师面试呈现两个明显特点:一是试讲和说课一般为所报学科及学段的课程篇目,小学3-6年级,初中7-8年居多。二是结构化面试与教育话题相关,但也少部分存在社会话题。

  针对当前试题特点,金标尺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平时练习过程中,不断训练自己在高压的环境,保持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教姿教态自然大方;同时还需要熟悉教材内容,以确保面试过程中能够从容应对面试各种状况。

来源:金标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从主考官角度,看四川公务员面试
    金标尺教育06-06
    ​2019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已出,排名及资格复审名单将发布。为了更好的帮助考生认清四川公务员面试考情、了解四川公务员面试考场及考官评分方式,金标尺面试杜帮老师撰写了这篇文章。文章...
  • 2019年重庆市属事业单位考试《综合》考前预测
    金标尺教育04-24
    大考在即,“2019年市属《综合》怎么考、考什么”是很多同学的疑问,对此,金标尺教育通过对历年考情的研究,立足历年真题,作出预测。一、历年考情1.2017年市属板块政治法律经济公文道德事业单位题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