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5月教装智能平板市场:基教采购份额继续扩大 已达53%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1 11:10 围观1462次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公布数据,2019年5月全国教育装备智能平板市场政府采购交易数量环比均有小幅增加,其中基教采购设备需求份额继续扩大,达到了53.12%,学前装备占比最小,仅为7.9%。

5月教装智能平板市场:基教采购份额继续扩大 已达53%

  从需求领域看,基教无论是招标还是中标项目数量都遥遥领先。据数据分析,其原因有二:一方面,基础教育学校整体基数大,教学配备需求大;另一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水平的理念渐入人心,尤其国家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改善薄弱学校等政策层面上的大力扶持,加速了交互式智能平板的普及。作为内容显示、触控交互等功能的一体化设备,之所以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热点采购设备,是因为交互式智能平板极大地满足了师生在课堂上的需求,也有利于打破减少城乡教育差距。

  其中,基教领域的佛山市顺德区容山中学教室互动平板一体机购置及安装项目,招标金额达198万元,居各领域之首。海口市海景学校交互平板及功能教室设施采购、柯桥区实验中学交互智能平板多媒体教室设备采购项目等十余个项目的招标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5月教装智能平板市场:基教采购份额继续扩大 已达53%

  从地域来看本周河南省位居第一,占比18%,广东、安徽两省不相上下,同占比13.6%。从采购地域来看,涉及到的省级地域单位共有13个,市场需求面十分广阔。除了东部教育发达省份外,中西部省份也有采购需求,这与我国大力发展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资源公平分布,的政策指引有紧密关系。

5月教装智能平板市场:基教采购份额继续扩大 已达53%

  从最终的中标地域来看,河南占比31%,稳居首位。此外,中标量较多的省份有云南、广西、甘肃。整体存在一定的地域差异,发达地区的采购需求面临饱和,例如北京、上海等地;部分中西部省份采购需求增强,崛起明显,这与不同地区的教育信息化水平差异相关。

5月教装智能平板市场:基教采购份额继续扩大 已达53%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交互式智能平板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深圳市博阅科技、北京正诚立世科技、鸿合科技、北京讯飞乐知行等智能平板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