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沂建成高标准农田气象监测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3 16:20 围观404次

  新沂建成高标准农田气象监测站

   江苏省新沂市气象局联合新沂市农业综合资源开发局在全市高标准农田优质稻米生产示范区共同建设了气象及病虫害监测站。

   该站配备了数据采集系统、温湿度分采集系统、地温分采集系统、辐射分采集系统,以及土壤水分传感器、虫情测报灯等设备,建立了能够充分感知作物生长环境变化的全天候、智能化的自动化观测系统。同时,监测站点还配备了预警信息显示屏和大喇叭,及时播报天气预报及气象灾害应急预警信息,真正让老百姓看到、听到、充分感受到直通式气象服务走进田间地头所带来的好处。

   气象及病虫害监测站的建成有助于全面提升示范区气象灾害防御和病虫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水平,确保粮食等农作物稳产高产。

   农田气象站简介:

   农田气象站满足GB/T 20524-2006国家标准要求,可用于测量风速、风向、环境温度、环境湿度、大气压力、降雨量、光照等多个要素,具有气象监测等多种功能。是针对农作物的生长环境监测及灾害监控预警而设计的一款农作物气象检测系统,能够为农业规划、作物合理布局提供依据。同时还可以辅助相关部门对灾害天气如干旱、洪涝、低温、霜冻等做出及时预警,提前调度安排,尽量减少灾害天气带来的经济损失。可为病虫害防治、作物生产及科研分析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是农业局、植保部门病虫测报自动化工作必备的基础设施

   技术参数:

   1、空气温度范围:-30~70℃ 精度:±0.4℃ 分辨率:0.1℃

   2、空气湿度范围:0~100% 精度:±3% 分辨率:0.1%

   3、土壤温测量度范围:-40~120℃ 精度:±0.4℃ 分辨率:0.1℃

   4、土壤湿度测量范围:0~100% 精度:±3% 分辨率:0.1%

   5、 光照强度范围:0~200Klux 精度:±5% 分辨率:0.1Klux

   6、风速测量范围:0~30m/s 精度:±0.5% 分辨率:0.1m/s

   7、雨量测量范围:0.01mm~4mm/min 精度:≤±3% 分辨率:0.2mm

   特点:

   1、采用IP65防护等级的防雨设计,各个传感器具有快速反应和长期在恶劣环境下工作的特点,测量精度高,存储容量大,可连续监测,性能稳定,可靠性高,免维护。

   2、安装操作简单,性能可靠,全程跟踪记录,功耗小,记录时间长,具有断电数据自动存储保护功能。

   3、通讯方式灵活多样,采集器支持GPRS、GSM、RS485、USB等多种传输方式供客户选择,可实现数据的远程控制和传输。

   4、主机采用高性能微处理器,大容量数据存储器,具有操作方便,数据实时可靠,断电后数据永不丢失等特点。实现多参数密集化集中数据存储,采用高性能稳压电路,支持电源支持反接、抗脉冲群、抗雷、抗静电等自保护。

   5、观测站采用交直流两用供电方式,同时也可配太阳能供电系统,以保证在无电、断电或阴雨天气的情况下,系统可以正常工作。

   6、上位机管理软件才用可视化操作界面,可以实时显示各路监测数据,与打印机相连自动打印存储数据,生成标准气象图文报表及统计分析曲线,数据存储为EXCEL标准格式,可供其它软件调用查询。

   7、独立运行工作,无需连接电脑等辅助设备,通过液晶屏幕即可自由设定采集时间间隔、数据查询等工作。

   新沂建成高标准农田气象监测站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