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南2019年起禁限用66种农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3 16:58 围观509次

  近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海南经济特区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农药名录(2019年修订版)的通告》。《公告》中列举了62种禁用农药和4种限用农药,并将百草枯水剂重点突出。
海南2019年起禁限用66种农药

  62种禁用农药包括六六六、滴滴涕、毒杀芬、二溴氯丙烷、杀虫脒、二溴乙烷、除草醚、艾氏剂、狄氏剂、汞制剂、砷类、铅类、氟乙酰胺、甘氟、毒鼠强、氟乙酸钠、毒鼠硅、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磷胺、甲拌磷、氧乐果、水胺硫磷、特丁硫磷、甲基硫环磷、治螟磷(有机磷产品中含治螟磷成分在标准允许范围之内的除外)、甲基异柳磷、内吸磷、涕灭威、克百威、灭多威、灭线磷、硫环磷、蝇毒磷、地虫硫磷、氯唑磷、苯线磷、杀扑磷、硫丹、五氯酚(五氯苯酚)、氯丹、灭蚁灵、溴甲烷、磷化铝、磷化锌、磷化钙、磷化镁、硫线磷、敌枯双、六氯苯、丁硫克百威、乐果、氟虫腈、乙酰甲胺磷、氯磺隆、福美胂、福美甲胂、甲磺隆、胺苯磺隆、三氯杀螨醇等。

  限用农药包括:禁止氰戊菊酯在茶树上使用;禁止丁酰肼(比久)在花生上使用;禁止毒死蜱和三唑磷在蔬菜上使用;禁止氟苯虫酰胺在水稻作物上使用。

  农药的禁限使用后,如何防控虫害呢?绿色物理防控技术是为首选,如虫情测报灯、杀虫灯、粘虫板等。杀虫灯是实施灯光诱虫技术的专用灯具,必备器械。杀虫灯是不用少用化学农药,生产质量安全农产品,对农业生物进行物理保护的首选生物保护机械。

  虫情测报灯专为农林业虫情测报而研制,该灯利用光电技术实现自动诱虫、杀虫、分装等功能。可配备风速风向、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等多种传感器接口,在需要时监测环境参数,并可通过GPRS上传数据。以监测环境与病虫害之间的关系。有多种接口,为虫情的可视化、在线实时监测提供支持。广发应用于农业、林业、牧业、烟草、茶叶、药材、果园等领域。用于防治粮、棉、油、菜、果、花、草等各种植物的蛾蝶类害虫。

  海南2019年起禁限用66种农药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