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名山区实验小学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3 16:37 围观870次

  6月5日,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开展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名山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钟先文、27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分两个现场。第一现场,活动在2018经典回顾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主持人向大家发出环保倡议——《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全校师生用自己的行动守住门口这块地、身边这条河、头上这片天。活动参与者观看了环保宣传片,还唱起了环保歌曲《让中国更美丽》。

  科创工作室领衔人周天锦公布了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主要内容:首次推出在线活动、新增10个推荐活动、强化教师培训效果、完善年度展评。她还强调,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愿意始终作为青少年在科学探索道路上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名山区校外活动中心主任钟先文对活动致辞,他对名山区实验小学三年来开展的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实验小学把此项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好。学生代表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努力学习,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大脑,积极参与科学活动,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科学老师周天锦、陈忠涛的科学现场秀表演“自制彩虹”和“无字天书”,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的第二现场还设置了9个活动区域,开展了资源包探究活动,组装了太阳能小车、智能垃圾桶、风力发电装置等;环保志愿者上街进行“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向市民发放了环保倡议书并清扫了街道;酵素小组的同学们学习制作环保酵素,并向大家宣传环保酵素的作用;另外还有机器人展示活动、科学steam综合实践活动、环保小报展示活动等。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群众性、基础性科普活动。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像科学家一样思考,学习科研方法,体验科研过程,引导青少年关注身边的科学,对真实的科学问题进行调查和探究,从而激发学生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维,提升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名山区实验小学从2016年起参加此项活动,连续三年获得“优秀活动示范学校”的荣誉。2019年,活动的内容将会更加丰富,学生的参与面将会更大,相信收获也会更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