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理工大学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4 17:27 围观575次

  为确保70周年校庆日各项活动顺利开展,6月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联合大连市公安、消防、应急救援等单位在经管学院广场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支队长贾晓峰亲临现场指导并讲话。经济管理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演练,各学部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学习。党委保卫部部长胡雪鹰主持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校庆期间突发暴力袭击事件和楼宇火灾事故。15时10分许,总指挥宋丹下达“开始”指令,演练正式拉开帷幕。两名“暴徒”驾车闯入校园,在经管学院广场持刀袭击过往学生。保卫部智慧安防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指挥调度治安、交通、消防等安保力量前往处置,同时报校内外相关单位请求支援。安保队伍迅速封锁现场、处置车辆并将“暴徒”合围,走投无路之际,一名“暴徒”劫持一名女生作为人质负隅顽抗,另一名“暴徒”趁机纵火。在公安特警队的有力支援下,两名“暴徒”先后被制服。校医院和校外应急救援力量到场救治受伤学生。保卫部义务消防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力疏散楼内被困师生、成功扑灭楼宇火灾。本次演练,配合讲解,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宋丹表示,此次演练是对我校应急处突能力和队伍的实战检验,更是为迎接70周年校庆日的备勤备战。宋丹强调,安全重于泰山,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抓好应急预案宣传演练;要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贾晓峰表示,大工为在连高校树立了“警校大协作、警民一家亲”的优秀典范,内保支队将继续深化警校合作,全力保障大工校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本次演练,保卫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勤处、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任务,达到预期效果。演练后,保卫部将协调各部门抓紧时间总结经验,巩固演练成果,为即将到来的校庆活动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通讯员:李伟 王增强)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