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新款渗透压测定仪测定仪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7 09:29 围观373次

​根据溶液的冰点下降值测定溶液的渗透压摩尔浓度的方法,般称为折叠冰点下降法原理

  以该原理行渗透压摩尔浓度的设备或装置称为冰点渗透压测定仪或称为冰点渗透压计。冰点渗透压测定仪的种类很多,但是它们的基本作原理是共同的,即都是以"过冷现象"为基础。对于不含有何杂质和异物的纯净水,当受到低温冷却从液态向固态变化的过程中,可以看到温度虽已达到结冰点甚至达到冰点以下而不发生结冰的现象。这种现象称为"过冷现象"或"过冷状态"。这种现象的出现是水在冷却过程中,其内的热量尚没释放而作为"潜热"的形式保留水中的缘故。从外给予瞬间剧烈的扰动,处于过冷状态的纯净水在扰动的刺激下,可立即结冰变为固体。

  折叠冰点渗透压测定仪

  般由致冷装置、扰动装置、测温传感器以及计算机系统和显示装置组成。扰动装置目前可分为搅拌结构形式和振动结构形式两种形式,搅拌结构形式通常是个不锈钢针以上下运动的形式,当被测溶液温度达到结冰点时次或者几次瞬间插入形成剧烈的扰动。振动结构形式通常是个钢制推杆以左右运动的形式,当被测溶液温度达到结冰点时次或者几次瞬间击打承装被测溶液的样品管形成剧烈的扰动。以德OSMOMAT030冰点渗透压仪和天大天发STY-1A渗透压测定仪为代表的仪器扰动装置就属于搅拌结构形式。以美FISKE冰点渗透压仪和天大天发STY-2渗透压测定仪为代表的仪器扰动装置就属于振动结构形式。振动结构形式的渗透压测定仪器被测样品量小,更适合检测价值不菲的样品。

  通常采用测量溶液的冰点下降来间接测定其渗透压摩尔浓度。在理想的稀溶液中,冰点下降符合ΔTf=Kf·m 的关系,式中,ΔTf 为冰点下降值,Kf 为冰点下降常数(当水为溶剂时为1.86),m 为重量摩尔浓度。而渗透压符合Po=Ko·m 的关系,式中,Po 为渗透压,Ko 为渗透压常数,m 为溶液的重量摩尔浓度。由于两式中的浓度等同,故可以用冰点下降法测定溶液的渗透压摩尔浓度。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你们知道冰点渗透压仪是根据什么原理来的么?

    你们知道冰点渗透压仪是根据什么原理来的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4
    MHY-Y2AS渗透压测定仪是根据拉乌尔冰点理论,以溶液冰点下降值与溶液的摩尔浓度成比例关系为基础,采用灵敏的感温元件测量不同溶液的冰点,而得出所测...
  • 恒奥德新款冰点渗透压测定仪性能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性能点操作简便软件控制的帕尔效应的制冷系统通过连续循环系统自动更新冷却液软件控制的搅动和运行强制通风使用寿命长耗材成本低符合标准《药品检验机构基本仪器配置标准》规定的配置仪器⑥GB19...
  • 恒奥德文解析渗透压测定仪测定仪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9
    生物膜例如人体的细胞膜或毛细血管壁,般具有半透膜的性质,溶剂通过半透膜由低浓度溶液向浓度溶液扩散的现象称为渗透,阻止渗透所需施加的压力,即为渗透压。在涉及溶质的扩散或通过生物膜的液...
  • 新款冰点渗透压测定仪性能特点以及属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属性冰点渗透压仪是渗透压仪中广泛使用的种[1]。冰点渗透压仪的几种不同结晶方式,二针诱发结晶,振动原理结晶。其中常用的结晶方式是采用振动原理结晶。简介《药品检验机构基本仪器配置标准》规...
  • 恒奥德仪解析渗透压测定仪测定仪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1
    生物膜例如人体的细胞膜或毛细血管壁,般具有半透膜的性质,溶剂通过半透膜由低浓度溶液向浓度溶液扩散的现象称为渗透,阻止渗透所需施加的压力,即为渗透压。在涉及溶质的扩散或通过生物膜的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