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长寿区多举措补齐乡村师资短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7 16:46 围观231次

  今年以来,长寿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均衡优质,积极补齐乡村教师队伍短板,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一是精准补充缺员教师。通过定学校、定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选)聘乡村紧缺教师56名,选派城区学校教师78名到农村学校支教,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20名,动员36名初中教师交流轮岗到小学任教,安排62名街镇中心校教师英语、体育、艺术、科技教师定期到村点校走教,重点解决了农村学校师资数量不足和结构性缺员问题。

  二是大力培训乡村教师。实施农村教师素质提高工程,落实乡村教师培训经费381万元,举办国、市、区级培训项目58个,培训乡村教师19661人次。建立“教师工作坊”4个,组织片区、校际学术交流、专题培训、名师示范等活动90余次,农村教师参加跟班学习、换岗教学、离岗培训等专项培训200余人次。组织50名市区级名师与乡村师开展“师徒结对”。

  三是暖心稳定乡村教师。实施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建成教师周转房402套,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支教教师、交流轮岗教师和离家较远教师住宿问题得到全面保障。按时、足额发放农村教师津贴、乡镇工作补贴、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1135万元,进一步提高了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标准。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落实骨干教师评选、职称晋升评审向乡村教师倾斜政策。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