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人体静电消除器产品工作原理以及组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19 13:43 围观1548次

  ​1.工作原理

  ​目前,部分易燃、易爆等危险场所仍采用金属导体制作而成的静电接地装置,人体静电释放器等防静电设备直接接地放电的方式来消除人体静电,此种方式虽能消除人体静电,但是,此方式采用导体间放电的形式释放静电电荷,释放电阻小,静电释放时间短,瞬间释放能量电流大,从而极容易导致人体电击或引发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存在安全隐患现已不被国家所倡导使用。

  ​本公司设计的BRJ型防爆人体静电释放报警器弥补了目前金属导体释放人体静电方式的不足,设置合理的人体静电释放电阻,延长人体静电释放时间,降低了人体静电瞬间释放能量,从而有效规避了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和人体被电击的现象。

  ​同时,RBJ型智能人体静电触摸释放器(消除棒)以触摸的方式感应人体静电,释放器本身与半导体制作的触摸球接触可靠,无活动机械部件,声光报警提示静电是否释放完毕。独立的静电接地电阻检测,符合相关安全标准的规定,确保安全可靠接地。

  a.检测原理: 静电接地夹及导静电电缆连接到报警模块,形成检测回路,控制模块通过检测回路的开-闭,与-非门电路状态判断静电接地的可靠程度与人体静电是否释放完毕。

  ​b.导静电原理: 静电接地夹,导静电接地电缆与人体之间形成独立的导静电回路,连接到不锈钢接地桩,保证静电导除过程安全可靠。

人体静电消除器产品工作原理以及组成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空间解析怎么选择防静电产品

    九州空间解析怎么选择防静电产品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5
    解析怎么选择防静电产品解析怎么选择防静电产品1.防静电产品要有第三方检测报告(国家检测中心)。2.产品出厂检测报告,并有可追溯性。3.该产品的供应商...
  • 静电对集成电路行业的危害有哪些呢

    静电对集成电路行业的危害有哪些呢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2
    第一、ESA。ElectroStaticAttraction静电吸附,它会造成严重的污染。我们知道IC生产工艺要求的是洁净车间或超净车间。但国内很少有厂家能做到无尘室里...
  • 石油化工行业静电危害的特点及控制

    石油化工行业静电危害的特点及控制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2-11
    1石油化工企业静电火灾爆炸的形成条件、特点静电对于石油化工企业而言,最危险的后果就是由于静电放电而引起严重的火灾爆炸灾害。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几...
  • 九州空间解答劣质不锈钢对人体危害

    九州空间解答劣质不锈钢对人体危害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1-12
    当今社会上有很多假冒伪劣产品,不锈钢产品行业也不例外。举个例子200系列的不锈钢产品如果在化学成分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那么它的抗腐蚀等多项性能就...
  • 九州空间解析静电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九州空间解析静电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21
    静电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但我们不能笼统的认为所有的静电辐射都是对人体有害的,对人体有危害是正静电辐射,而负静电辐射则对人体没有危害。例如说...
  • 仪器仪表产业还需要解决的问题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3
    国产仪器得到好的发展需挑战的技术问题行业的发展,市场的所需,要达到目标,仪器仪表产业还需要解决一些面临的挑战,并进一步理清目前的发展脉络,扣紧前沿科技发展,突破关键技术。有哪些关键...
  • 技术升级是化工行业必由之路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3
    生意社10月8日讯历经十余年高速发展的煤化工产业迎来政策收紧。日前,国家能源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遏制煤化工产业过热发展,并将西部煤化工项目全部踢出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此消息一经发布...
  • 防火安全柜为什么要选用防静电接地导线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30
    在使用易燃易爆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一根防静电导线,它的作用是什么呢?答案是:防止静电火花造成的火灾。可燃物、助燃物和火源是燃烧发生的三个必须条件。由于不同物质相互接触时产生的能量转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