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市北仑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工作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6 17:12 围观277次

  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落实垃圾分类相关工作,近日,北仑区副区长孙秀芳带领区教育局、卫健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淮河小学、大碶中学,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检查。

  在淮河小学,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常态化工作落实、宣传教育、设施运转等主要情况。现场观摩了垃圾分类沙画、油彩画等丰富多彩的展板,观看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主题宣讲。检查组还来到学校食堂,对食堂垃圾分类落实情况检查的同时,还查看了大米等主食的储存是否规范,食材有无生熟分离,餐饮具是否按照规定清洗、消毒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碶中学。对学校垃圾分类硬件设施配套、宣传工作展开、督导机制建立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从提高知晓率、完善硬件设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督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学校食堂,检查组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抓好食品安全的汇报。

  孙秀芳指出,学校是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有助于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社会氛围,学校要在课程设置上适当融入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要明确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菜肴管理,进一步改善菜肴品种、花色、口味等方面,切实提高食品质量,着力提高学生满意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经常性组织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要积极督促落实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