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童心制物(Makeblock)联手学而思编程共同推广“软硬结合”的编程智能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7 15:09 围观662次

  ​ 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的学而思编程正式发布智能硬件和智能学习系统,据介绍,升级后的学而思编程,将从暑假班开始搭配硬件进行教学。本次发布的学习硬件包括了智能光环板,内置wifi、蓝牙、麦克风等多个传感器,不仅能把编程和机器结合起来,还能学习传感器知识,打通多学科的联系。

  据悉,此次发布的智能硬件和智能学习系统的主要的硬件来自STEAM教育领域顶尖企业童心制物(Makeblock)的明星产品—光环板(Halocode)。光环板(Halocode)作为一块可无线联网的单板计算机,机身直径只有45mm,搭载着运动传感器,触摸传感器等丰富的电子模块。其内置的WiFi模块具备无线联网功能,搭配慧编程软件的联网编程积木块,可大大降低创作物联网案例的门槛。仅需简单拖拽积木,学生即可搭建出可远程操控的智能家居模型。先进简易的技术让学生也可以轻松的掌握和使用,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力。除此之外,光环板麦克风,不仅可支持AI语音识别,还可结合光环板特有的云服务与WiFi功能,实现语音识别相关的应用,在课堂实践上也具有可反复利用,简单易学等特点。

智能学习产品采用的硬件—光环板(Halocode)

  学而思表示,少儿编程强调的是“编程思维”而非程序编写的技术能力。希望以实际操作来锻炼孩子的观察力,动手能力模拟构思能力,引导孩子把想法通过代码和硬件的结合形式来实现。这恰恰与童心制物(Makeblock)一直坚持软硬件结合,思维锻炼和动手创造并重的教育原则不谋而合在这个万物智联的时代,少儿教育应该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接轨,让孩子从动手玩乐中接触及掌握AI、IoT等前沿科技的应用,不仅止于基础原理的学习,才能让他们更好应对未来社会的高速发展。

  此次,学而思选择以光环板(Halocode)为起点,首先在暑期班进行尝试也是为了让学习scratch和python的孩子都能尽快感受到硬件操控的乐趣,补足线上编程课的短板。光环板(Halocode)本身作为一款专门为教学课堂打造的学习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开源硬件,可以很好的与学而思编程的教育平台适配,带来良好的软件功能和使用体验。同时,童心制物(Makeblock)系列产品已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00个渠道合作伙伴及25,000多所合作院校,用户人数已超过800万人,其深厚的技术积淀与成熟的供应链能力,成为屈指可数的能满足学而思短期大量的采购并提供齐全软硬件定制化需求的企业,因而成为学而思此次合作伙伴不足为奇。

  学而思与童心制物(Makeblock)的这次合作,让国内更多的孩子在这个暑假能通过结合虚拟世界的编程和物理世界的创造,实现科学知识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赋予孩子迎接未来的能力。

来源:童心制物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