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重庆市长寿区“三个融入”抓好中小学禁毒教育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6-27 17:17 围观290次

  近来,长寿区以青少年为重点,采取扎实措施抓好全区中小学禁毒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融入课堂。区公安局、区教委联合编印《长寿区毒品预防教育读本》2万册,发给全区中小学学生作为循环教材使用。组织禁毒“大篷车”进校园,对19个街镇、50余所学校、6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毒品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全区中小学结合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组织学生学习“鸦片战争”历史,观看《林则徐虎门销烟》等影视及禁毒教育专题片80余场,组织禁毒主题班会课1300余节。

  二是融入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领导及师生代表100名参加2019年长寿区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集中宣传活动,在学校巡回举办禁毒宣传教育图片展4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全区中小学紧扣“感恩生命,健康生活”主题,举办禁毒教育启动仪式和专题教育活动90余场,组织师生积极参加禁毒公益海报制作、主题征文撰写、优秀禁毒教育案例整理和禁毒关怀活动。

  三是融入行动。成立师生禁毒教育和宣传志愿者队伍50支,招募志愿者近1000名,7.5万余名师生参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誓及签名活动。全区师生创作禁毒公益海报5700余张,各校学生制作禁毒知识手抄报8000余张、黑板报及墙报1100余块,广泛参与禁毒、防毒宣传及禁毒主题活动。区教委评选优秀禁毒海报作品71个,组织师生代表到戒毒所、凤城监狱开展公益互动活动,落实专人做好全区中小学禁毒教育指导工作。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